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1).jpg 

 

炎炎夏日,總想吃點消暑爽口的餐點,那就來做「海苔壽司飯捲」吧~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3).jpg

 

每次要做「海苔壽司飯捲」都要多煮一點飯,因為太好吃了!大家都會多吃不少飯喔~

主要食材:白飯、海苔和沙拉…其他食材就是清冰箱的概念,冰箱有什麼,喜歡什麼都可以包在裡面,超級簡單!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9).JPG

我喜歡把所有的食材都切成絲狀~

當然小孩喜歡的玉米粒、肉鬆、蔬菜等都少不了~

有時我連涼筍都切成絲一起包進去~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JPG  

也可以放一些肉類~除了洋蔥炒肉或是滷肉都可以,

我也曾把德國豬腳切成條狀,包著一起吃都很好吃喔~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8).JPG 

米飯部分~我有時會加一些什錦穀類或是胚芽米等一起煮,

起鍋後再加一些日式香鬆…增加米飯的香氣(沒有也沒關係)

每次加上日式香鬆,就會讓我想起日本東橫INN的早餐~三角飯糰,

他們常常只是白飯拌香鬆,做成三角飯糰就很好吃了~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5).jpg

哈哈…言歸正傳~

海苔部分,日式、韓式或是燒海苔都可以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6).jpg

"日式海苔"主要是用醬油過的酥脆帶鹹味的海苔

"韓式海苔"是用麻油跟鹽調味的,吃起有麻油香,但比較油一點,放久容易會有油耗味

"燒海苔"則無任何調味,大多做來包壽司、手握捲等料理

我覺得各有所好,CC&DD都不挑~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7).JPG  

做法就是在海苔上鋪上薄薄一層的米飯和食材,再擠上沙拉,捲起來就完成了!

只要材料準備好,接下來可以讓家人自己DIY,有趣又好吃,連小孩都會做得到,簡單又消暑喔~

  甜蜜CD家.海苔壽司飯捲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