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檸檬愈來愈便宜了...每到入夏~我就很愛買檸檬...從一顆十幾元買到一顆5元...搾檸檬汁~做蜂蜜檸檬汁,做金桔檸檬汁,或是再加一顆話梅... 很多變化~都很好喝

DSCN0092 - 複製

 不過~最近看到網路上流傳一篇"檸檬片你泡對了嗎?"

它是建議將檸檬切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水使得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放入冰箱。過幾天拿出兩片泡水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維他命C激發出來~

看完~立馬試試...

拿兩顆檸檬把表皮刷洗乾淨~切片

DSCN0113 - 複製

放入密閉瓶罐裡~加入蜂蜜(我加超多~加到快要淹沒檸檬了)

我只加一點點冷開水~就完全淹沒檸檬了

DSCN011411 - 複製

放入冰箱冷藏2天~晚餐後CC&DD還在吃飯~

我就忍不住拿出我的蜂蜜檸檬罐

DSCN008811 - 複製

用乾淨的筷子夾兩三片到杯子裏~加開水~再加幾顆冰塊...

滋~滋~滋~~~真的還不錯喔~很好喝~

DSCN0092 - 複製

就我所知~檸檬表皮的營養素比檸檬汁還多~

像之前我寫的抗感冒的服冒檸檬水~也是要加入一些檸檬的表皮(綠色的皮就好~白色部份苦澀味會更明顯)http://e09006anny.pixnet.net/blog/post/373717820

但是像這樣切片檸檬連皮一起泡起來的檸檬汁卻不會苦澀喔~

而且比平時搾檸檬汁方便許多~營養多了許多喔~

有機會試試吧~泡一罐可以喝好幾天喔~真的方便又營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