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D參加深美管樂團兩年了,這管樂團是社區型的,除了深美學生、校友、家長等都能參加,以前我和CD爸都只負責接送CC&DD去,但是自從幾個熟識的媽媽加入樂團後,一直邀請我們一起來學,但是我因經濟考量還有心理障礙(沒什麼音樂細胞)遲遲不敢加入~


但是,他們都鼓勵我,說他們也是從不會到會啊!



是啊~~!一、兩年前看這幾位媽媽也是坐在一旁練,無法加入團練,但是前一陣子他們在文化中心公演時,媽媽們也都一起上台了,好厲害~我想可能不難吧!



加上CD爸鼓勵我說:網路上說長笛很容易上手,而且長笛班裡已經有四位媽媽,比較有伴,在加上長笛的價錢不超過兩萬(CC的薩克斯風我們買三萬,DD的低音號更貴),萬一真的學不下去,應該比較不會捨不得。


 


好吧!放手一搏!而且CD爸還承諾,等CC考上國中不來學時,他就接收CC的薩克斯風,他在跟我們一起來學,而且薩克斯風班裡也有個爸爸在學,比較有伴(重點是不用再買樂器)


 


第一次去上課時,我好緊張~就像小學生一樣(怎麼覺得比我上研究所還讓我緊張)



這一陣子實在太忙了,我的學校校慶、孩子們學校校慶、CC考國中特殊班、DD去參加一些民俗跳繩表演,因此,缺了幾次課,平時的練習也較少,所以還停留在幾個單音而已~~



今天一大早,我就很努力的先在家練習吹,但是還是沒起色



很心虛~~CD爸說:我不想去了啦~乾脆把長笛送給CC當畢業禮物好了!CC很喜歡我的長笛,她之前拿我的長笛隨便一吹,就吹得比我好)


CC的薩克斯風老師曾經特別跟我說:應該讓CC讀音樂班,他一直誇讚CC是他近十年來看過最有天分的女生,他隨便一吹就比學長姐都吹得好,很強!他想像CC以後可以當「薩克斯風美少女」


 


但是~CD爸安慰我:沒關係啦!盡力就好,期末了,暑假過後就有新生加入樂團,到時候再跟他們一起練習(程度差不多)可能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了


是啊!當成我現在是去先修的~


但是今天上課時,大家練的曲子真的很難(一堆升記號、降記號、五連音…)


我坐在後面只能看著其他的同學吹,覺得~望塵莫及啊~~



真的好挫折喔(拭淚)~~我發現自己怎麼連呼吸(腹式呼吸)都不會,手指不挑使喚(指法很難耶),眼睛怎麼也來不及看譜上的音符啊(視譜困難)!好多個音都是上加好幾線,我都要慢慢數,我根本來不及啊!~那怎麼學啊??



今天長笛老師又丟了好幾首曲子給我們,其中一首「卡農」(之前看「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時就超喜歡的)好好聽,老師彈鋼琴伴樂,其他人吹長笛,超好聽的,我希望自己也會吹。


下午,我對DD說:你有空練一下鋼琴的,CC本來就都會,等媽咪練好長笛的,三個人來合奏好嗎?DD回答:我沒把握耶~!!蝦咪~~你從四歲就學鋼琴了,彈這首會很難嗎?DD竟然說:我是對你沒把握!!!.....~~DD都看不起我(哭哭)


 


而且,今天下午CC要考中正的第三試,我又要提早走了,



我真懷疑我怎麼能學好啊??



離開時,和CC一起走回家,CC說深美校園有好多蝴蝶,要帶我走那條路,走吧!


真的好多蝴蝶~



我的相機不好(如果是單眼一定可以拍得很美),實在無法拍出那些美麗的蝴蝶,但是真的為數不少喔!



再拍一張吧!



我急的催促,走吧!把


拔剛剛來電問我們離開沒?!趕快回家了!


CC突然叫住我,幫我拍了一張「回眸一笑」,


但是我不知道,拍出來似乎像是「回眸一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