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下雨,吃早餐時,問CC&DD想去哪裡走走?


DD說:「去博物館啊!」


我心想:這傢伙真會建議!我本來想提議去逛百貨公司的呢!


好吧!想想要去哪個博物館?其實北部的博物館很多我們已經都去過了,今天去個沒去過的吧!


我想起了一直想去「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它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聽說很不賴。



開車到北投後,北投沒什麼雨耶~我們真幸運~!發現沿河邊景致怡人,我們找到停車位後,沿著河邊散步,隱約可以感覺到溫泉水在溪河裡流動著~




下次我們也要準備毛巾來泡腳~哈哈




我們先到梅庭~獨特的和洋式建築



裡面展示著于右任的草書作品~



這裡的景色超美的,今天就遇到好幾組來拍攝結婚照,處處都是好景點



戶外,老樹林立,綠意盎然,很適合大人小孩來玩


CD爸和他的前世情人(CC)合照,


我說:那下輩子我可能就是CD爸的女兒~趕緊叫聲:喔~把拔!



我們繞了一圈,也中午了,我們觀望了一下,討論著要吃什麼?


爸爸選牛肉麵,我選義大利麵,要孩子二選一,


兩個孩子異口同聲說:麥當勞~我們只好吃麥當勞囉~


我跟DD搶食冰淇淋



想起以前國中、高中補習時,超愛吃台中一中附近的霜淇淋


(那家的便利商店10元給一個餅乾杯,自己壓霜淇淋,我練到功夫好得很,總可以裝好多好多,好滿足~~


 


一離開麥當勞,就發現新北投公園內的噴水池,我們興奮的過去觀看


(這噴水池因金城武與梁詠琪主演「向左走向右走」而聲名大噪)



沿著路走,發現還有一些設施,



滿好玩的,CC&DD試玩了好幾樣~這裡真不錯!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真的如許多報導介紹一般,很棒!



戶外池塘



轉個彎,又是另一個景致~



一到兒童閱覽室,我就看到了幾米的「向左走 向右走」


畫得很好~故事很感人



圖書館走廊也可以看書



裡面感覺也很棒~CC&DD最愛看書了,一拿到書就急找位子看書



我和CD爸四處逛逛


二樓的閱讀區感覺好有氣氛



記的國高中時,我也好喜歡到台中圖書館看書(如果當時的氣氛也那麼好,窗外又那麼美,大概無法專心讀書吧!



CC&DD留在圖書館看書,



我和CD 爸走到隔壁的溫泉博物館看看



溫泉博物館也很漂亮,



古色古香,很有日本和風的氣氛


長廊



美麗的彩色琉璃窗戶




走著走著~我的腳抽筋了


(好痛好痛~我從來沒有抽筋如此久的~痛痛~)勉強擠出笑容



參考資料:網路上有很多攝影高手,都拍得好棒喔~



新北投一日遊 - 阿祥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u911938/article?mid=830


【新北投公園&圖書館】


捷運站正對面的新北投公園,是社區居民平日活動的場所,建於清宣統3年,經日據時代擴建,依天然地勢起伏闢成,園內有從地熱谷的北投溪流經,因此硫磺味處處,形成一種獨特的奇觀。由大門進入,有一噴水池,依當地地形引水為塘,曲徑環繞、林木茂密、曲逕通幽,漫步園中猶可嗅出古老的樸實。


園內綠蔭怡然、園境處處幽雅,坐落於公園內相當顯目的建築 -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由建築師郭英釗設計,於2007年台灣建築獎,有「台灣最美圖書館」之稱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勇奪首獎。圖書館採大片落地窗,並善用南向公園、北面臨溪的地理環境,讓風景與自然光流入戶內。擁有木建材、太陽能發電、與雨水回收系統等綠建築功能,整座圖書館就像是一座林間樹屋,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