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端午節,難得CC放假一天,想出去走走

剛好今天是陰天~氣候很宜人~

於是我們一起到潮境公園玩

早上的潮境公園

遊客很少

倒是已經有賣風箏的攤販已經來準備了

我們帶了兩部小折來騎

CC&DD騎了幾圈

 

 

我和CD爸在一旁吃早餐喝咖啡~欣賞風景

CD爸還說下次要記得帶我們家的導演椅來

坐著欣賞風景~

那更舒服

DDCD爸丟棒球

 

 

CC拿出扯鈴練習

換我騎單車兜風

看風景、拍照

我發現風箏老闆很愛放風箏

他在放風箏的神情是很投入的

他拿出各式各樣的風箏出來放

像這個國劇臉譜的風箏超大的~

他調整多次才放成功

還有一個=遊客帶了一個超長尾巴的風箏

一起來爭奇鬥艷

長長的尾巴很引人注目~

玩了好一會兒

DD搞笑的表演職棒的吉祥物表情

統一獅

 

 

 

兄弟象

 



Lamigo桃猿

 

 


義大犀牛

CC也過來騎單車

突然發現路上有一隻大蚯蚓

叫我過去看

CC說它在馬路中間實在太危險了~

所以我建議CC把它救到草地上吧

CC其實很怕蟲的~但我故意看她敢不敢

我建議CC去撿了旁邊一片很像椰子殼的東西

讓蚯蚓爬在上面時快速地把它送到草地上

過了一會兒

我們發現它真的鑽進泥土裡了

一半身體還露在外面

超大隻的蚯蚓~真的很難見

CC救了它~看著蚯蚓還餘悸猶存得這麼大的蚯蚓真的有點恐怖

因為今天是端午節~我們要到CD奶奶家拜拜

所以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離開了

CC&DD想自己騎單車滑到下面停車場等我和CD

我們叮嚀他們要小心~

就讓他們騎下去了

沒想到我們開車尾隨在後

目睹DD騎得超快~一會兒不見蹤影

倒是CC竟然直煞車~反而在大斜坡跌倒了

撲倒在地上~我趕緊下車

看他自己緩緩爬起本來想拉她一把的

沒想到CC看到我大叫我不能動了,快~~~~給我衛生紙~~~

這時後方剛好也車子要過(CC和她的單車擋道路了)

我就故意不拉她~轉向去把單車牽到路邊

CC繼續大叫~換我邊停單車邊跟她說自己過來路邊讓汽車過再說

但卻吸引了一些在那邊浮潛的遊客圍觀

其中一對夫妻拿了他們車上的醫藥箱過來問CC要幫忙嗎?

CC看到陌生人就恢復理智,說:還好~

自己就緩緩走到路邊

這對夫妻很好心的幫CC的手貼上OK

我跟他們說:我們就住附近~沒關係,我們先回家清理傷口再包紮就好

我們趕緊跟他們道謝~

往下面停車場去找DD

找到DD~CD爸幫他折單車放到行李箱時

DD跟我說~路邊曬的是「石花菜」耶~

我趕緊拍幾張照片和解說牌

這紅色的石花菜是剛曬不久的

曬到偏白色才行

這是我們基隆名產之一

下次我也來買試做看看

今天CC受傷了

還是趕快回家吧

CC是個很「秀皮」很怕痛~偏偏又很容易受傷的小孩

回來幫她清傷口

消毒~

他卻鬼哭神嚎般的哭鬧~還亂指責別人

我被她弄煩了~

把酒精、紗布、OK绷、人工皮和冰敷袋放旁邊

請她自己包紮

她才慢慢舒緩情緒~走過來說好了~

沒那麼痛了~請我幫他包紮

我跟CC說:你是我生的~我很了解的~不用演給我看~我都清楚~

會哭~死不了~

會痛~是正常的~

大哭~並不會比較不痛

~我就說嘛~

過度關心~只會讓這種「秀皮」的小孩覺得更痛

我故意幫他包得很大包~誇大她的病情~讓他感到欣慰

但是不能過度關心~因為她會借題發揮~啥事都不做~

當父母的~掌握原則~應該要懂得拿捏尺度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