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音樂劇,喜歡進劇場看這些專業的表演者載歌載舞,加上精湛的演技,動人的劇情,真的好好看,讓我們愛不釋手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2).jpg

2024.06.02週末我們跑到高雄,為的就是我們要來衛武營看「Miss Saigon 西貢小姐」音樂劇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6).jpg

《西貢小姐可是與《貓》、《歌劇魅影》《悲慘世界》被譽為世界四大音樂劇,這次《西貢小姐MissSaigon》是首次來台灣演出,機會難得~所以,我們專程來高雄衛武營看,真的非常值得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8).jpg

前些日子,有朋友問我,這些經典音樂劇有的是法語,有的義大利語,根本聽不懂,即使是英文,可能也很難聽懂

為何我會想花錢去看這些票價不便宜的音樂劇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3).jpg 

其實~大家可以先上網了解一下這些音樂劇,自然會發現它迷人之處

因為~音樂劇是一種融合音樂、歌曲、舞蹈、戲劇的綜合性表演~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1).jpg

劇場裡還有精心的舞台設計,樂團演奏,表演者邊演邊唱…聲光效果十足,非常吸引人

 

即使演唱的語言我們聽不懂,也不影響我們欣賞音樂劇喔!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5).jpg    

其實在台灣看音樂劇都有中文字幕

 

但是,我會先在家做足功課(先看過劇情與相關介紹),到現場就能專心看表演,欣賞舞台效果,感受美妙音樂旋律,不用一直看字幕,也能看得懂劇情故事…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15).jpg 

尤其這齣《西貢小姐是全球矚目的百老匯音樂劇四大名劇之一,被譽為此生必看,所以幾乎一票難求

所以,我們才遠從基隆跑到高雄來看戲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4).jpg 

(其實是台北只剩下最貴的座位,還有我想藉機到高雄衛武營的歌劇院看看,所以我們就安排了兩天一夜的音樂劇之旅)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7).jpg

言歸正傳~~

這齣《西貢小姐》是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的現代改編版

它講述的越戰末期,一個越南女子被美國大兵拋棄的悲劇故事~

故事性很強,全場舞台道具轉換、燈光效果超讚,氣勢磅礡!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9).jpg

現場有一比一巨型UH-1H直升機真實升空,旋翼聲震撼整場  

還有豪華的凱迪拉克跑車開上舞台,展現「美國夢」,撒出美金…令人驚嘆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10).jpg

全劇160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14).jpg

每一位演員的演技都非常厲害,歌聲優美動人!毫無冷場,感人肺腑!

 

️真的大推啊~~~

甜蜜CD家到衛武營看西貢小姐音樂劇 (11).jpg

再來說一說《唐璜》經典法語音樂劇🎵...

早在今年二月,我們就訂了這場經典法語音樂劇《唐璜》,連著幾週我也一直在線上研究欣賞,期待好久…

《唐璜》也是一齣世界有名的音樂劇,它的音樂和舞蹈更令人驚豔

我的腦海裡有時候會浮出男女主角跳佛朗明哥舞的畫面,然後忍不住跟著翩翩起舞,哈哈...

甜蜜CD家看音樂劇 (4).jpg  

但就發生在上週六5/25的下午, 我和CD爸自己演了一場悲劇😭🎵,超級崩潰😫😭😱

️就是當天周六下午三點多,我們幀準備出發去台北劇場時,CD爸突然發現無法取票😒

大叫一聲!啊!~~~😱我們記錯時間了😳我們訂的是昨天星期五😰

😮什麼為什麼我們一直以為是星期六?

原來我們google 行事曆登記錯時間了,登記到星期六了,超級崩潰😳😫😭

 甜蜜CD家看音樂劇 (3).jpg 

而且前一天週五我們明明在家都沒事,我還在學校加班到七點才回家晚上還偷懶沒去健身房…

沒想到就僅僅是因為我們在行事曆上登記錯時間,就錯過我期待許久的好戲,然後我們三千多元也沒了,超級悲劇~😰😣😭

矮唷~~想想真的好難過喔😫

扼腕!😭

好啦!!在想點開心的好事...

我們今年暑假八月要去倫敦西區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看《悲慘世界》,超級期待呢~YA~~~

 甜蜜CD家看音樂劇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