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CC端午節當天騎單車撲倒擦傷後
我們本來以為只是一些外傷

不以為意

覺得「人生總會跌倒受傷的」學會以後小心一點~不再跌倒就好~

至於傷口

看來其實也不嚴重

以我多年在學校看孩子受傷的正確處理程序

最重要的就是「冰敷」

當然~若有外傷就要先消毒

傷口若不大也可以不用包紮

讓傷口自然風乾~好得比較快

但是一定要冰敷

冰敷可以鎮痛消腫很重要!!

但是一般孩子和家長都覺得「沒包起來」好像沒處理

所以都喜歡把傷口包起來或貼上OK

因此傷口反而復原得較慢

CC也是「秀皮」超怕痛的小孩

我建議她不要包起來~他不肯~


所以囉~只好幫他「包起來」,

還套上我以前摔車到醫院包紮的大鬆緊繃帶

提醒她和其他人注意~不要誤觸他的傷口

以免再觸動她的淚腺

沒想到~第二天下午,

老師來電說:CC覺得手指很痛,在醫護室觀察,

校護建議請家長帶去就醫

下班後,我和CD爸馬上趕去學校帶她去看醫生

看到她還有說有笑的

我們都覺得應該是扭到或韌帶挫傷~應該沒啥大不了

到家裡附近的骨科診所照X

結果竟然骨折了~大拇指第二節骨頭末端裂了兩小處


醫生說還好啦~就幫他架板子固定讓他自己修復

還說:年紀小,復原得很快~別擔心~但是要先休息兩三個月不要扯鈴

醫生人很好

還關心了一下其他摔傷的處理

醫生說:擦傷最好都「不要包起來」,應該是擦點「優點」消毒後,

拿吹風機吹乾傷口,傷口乾了,兩三天就好了。

不要包起來!

包起來反而好的慢~

若用紗布或人工皮貼住,反而傷口爛爛的,生出更多組織液,好得慢~

這跟我先前跟CC&DD說的一樣,

保持傷口乾燥~才好得快!

媽媽說的都不信,

你看~~醫生也是這麼說

只是用吹風機吹傷口~這招我沒想到~哈哈

我把CC骨折的消息上傳到我臉書facebook

得到許多親友的關心

其實~我們覺得受傷~是人生常有的意外

輕鬆看待,小心處理就是~

路上~我們跟CC討論休息兩三個月不練習扯鈴一定會跟不上進度

那怎麼辦??

CC倒是很看得開~

說:沒關係啊~那就轉到陀螺組(剛好陀螺組少一個人)

DD故意說:那乾脆就休息2年好了!

我說:是啊!那轉學算了~哈哈…我們都很看得開~

後來~我們亂聊了一堆

例如:

我說 : 我以為骨折一定要「打石膏」

CC說:應該要綁上「三角巾」吧~

我們覺得應該讓她看起來更嚴重些

我建議再去跟醫生借「拐杖」~杵著拐杖出門~別人才知道CC受傷了

CC說 : 那借「輪椅」好了~

然後~遇到人家問哪裡受傷呀?

再回答:大拇哥的骨頭骨折了~

~~….

看我們還能有說有笑的~就知道其實還好啦~

聊著聊著~

我突然想起有個同事說過她大學時骨折~20幾歲了~還多長高了5.6公分

也有其他認識的朋友也這麼說

甚至中國大陸有人故意打斷自己不重要的骨頭,就是為了讓自己再高幾公分

我跟CC說:太好了~趁現在骨折,你的身體要復原骨頭,有長高的機會,

你要好好把握,最近要早點睡,應該可以多長好幾公分喔~

CC半信半疑,但是微笑點頭~

DD一聽,大呼:那我也要骨折!!

~~….

沒想到骨折也有好處的~

看我們一家多樂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