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

 

因為DD考上東信民俗班,CC也跟著參加許多民俗班的表演活動,發現某一位跟他一樣是六年級民俗班的同學很厲害~

 

功課好、民俗技藝佳,品學兼優的他,讓我們家CC很欣賞,

 

所以立定志向要去報考中正國中的民俗體育班。

 

甚至在四月左右,不斷向我提出要求要去補習,

 

本來我很不贊成(CC&DD從小我沒讓他們參加過課業的補習或是安親班)

 

如今,他一直求我讓他去,我和CD爸覺得很猶豫,

 

決定和CC談一談:

 

第一、既然是自己要求的,功課一定要保持(不要去那裡反而分心了),

 

第二,以後做事一定要有效率,自己該做的事,要在時間內完成,晚上不可以太晚睡~(身體健康比功課還重要)

 

三、若覺得累了就別去了吧~不考民俗體育班也沒關係

 

(學習的路是一輩子的,媽媽也是出社會後再進修到碩士的,所以,我絕不勉強孩子)

 

但是,CC意志堅定,願意依照約定

 

偶爾幾次他違反約定,補習回來才寫學校功課,寫到11點(我覺得發育期很重要,跟他說別去補了,他還因此哭了~~很傷心的保證:他會努力做到,請讓他繼續去...)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是他想和那個同學一樣去考中正國中民俗班,

 

~~我和CD爸決定不反對他去補習了。因為這是他自己決定的!!

 

我跟CD爸說:這樣的激勵比父母要求還有用,這是正向的激勵,將促使CC更努力,希望她跟那個同學一樣優秀。

 

這點,我很能同理~

 

這週六終於考完所有的考試了,我們終於能出去玩了~YA~~

 

(CC去補習我們都不能出去玩)

 

我想:即使沒考上也沒關係吧!!

 

但是她一直說她很有信心。其實~我比他還緊張~~

 

我覺得,我好感動!

 

我的孩子長大了~她和我們沒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