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大飯店~我常常經過它覺得它是多麼的華麗壯觀~




但卻從未走進過




星期五DD、我和CD爸都是校慶補假一天




剛好DD班受邀去圓山飯店表演



 




所以我們也一起去





這是我第一次到圓山飯店




不過~CD爸曾在那聚餐過令我羨慕~





其實~它的自助餐並不貴,本來我想留下來用餐(當作是幫我自己慶祝母親節)





但是~因為我們和DD班一起坐遊覽車去



不便隨便離隊去用餐





所以~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圓山飯店~




真的好壯觀~





先拍個團體照



 




這次表演是《漂母杯》海峽兩岸散文大賽頒獎典禮





由大陸江蘇省主辦的~感覺我們好像來到中國大陸了




這裡搭設的舞台有點小




事先告知寬有8~10公尺~結果竟然只有5公尺




24個小朋友擠在小小的舞台上實在不易發揮





彩排走位時~老師還要修改一些較大的動作


老師說這是另一種考驗和進步




孩子們要能臨場反應隨時應變




也不能忘記臨時變更修改的動作




彩排後我們到另一間大宴會廳等待與休息





這宴會廳超華麗的




看他大廳的中間金龍吐珠





超高級的




幾個家長互相開玩笑說~




以後娶媳婦、嫁女兒可以訂在這裡別忘了要邀請我喔~





活動正式開始




這場活動有東森電視全程錄影





我們先表演第一個節目是「遊子吟」




除了用唸唱表演的方式




還有兩個小朋友扮成媽媽和遠行的孩子




孩子們幫媽媽搥背





一起揮手道別十分感人




上次彩排時聽說就讓老師落淚了




相信今天的演出也一定感動了不少現場的貴賓吧




今天的來賓裡有不少是知名作家、名人




例如:林澄枝




這是王老師以前實踐大學的校長~還是保養得非常好





司馬中原




他致詞時說到我們的表演讓他感動得落淚了




因為當年他逃難到台灣就離開了他的媽媽




在這母親節日~看到這段演出讓他想起了他的媽媽





還有




周芬娜「媽媽的手路菜」獲得榮譽獎~





他上台唸一段書中的段落




唸到哽咽也讓在場的每個人感到心酸





最後~DD又表演了唐詩新唱





「金陵酒肆留別」





音樂活潑逗趣




連大陸的記者邊錄影邊隨音樂擺動身體




最後還拿出手機拍照


可見我們的表演真的超精彩的





會後~DD他們回休息的宴會廳吃餐盒


我和他們的同學合照(飾演母親的女主角)


CD爸說我和古人合照...哈哈



因為我們既然難得的來到了圓山飯店,就申請了預約導覽解說




每人110元,還必須是團體才能申請(至少20人以上)




就是這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們預約了導覽「密道」的行程





等待導覽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