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課程常有DIY課程

冬天要搓湯圓 ,夏天要爆米花做果凍

今年的課本上介紹夏天的點心是「愛玉」

當然要來教孩子們搓愛玉囉

首先要先買到「愛玉籽」

但是基隆好像很不容易買到

問了很多人都說買「石花凍」比較容易啦

基隆夏天都是吃石花凍的

愛玉是山上才比較多吧

問到學期最後一週,終於讓我買到了一小袋

老闆說一兩70元,我買了90幾公克就要價近兩百元

網路上說岸愛玉籽和水的比例是1:50

要注意不要沾到油

最好不要使用逆滲透RO或過濾太乾淨的水

水中要保有礦物質才比較能成功

但是~我不確定我們家的過濾水是否過濾太乾淨

所以還是先試試看吧


我先在家用我們家的過濾水搓

DD也來幫忙

結果竟然失敗了

後來我把自來水燒開放量再拿來搓終於成功了

第二天

我帶了愛玉籽.紅糖.檸檬.紗布.礦泉水和幾個容器


帶去學校教學生搓

為了不要失敗

我決定用礦泉水搓

 

讓每個孩子也來試試

孩子們聽我說在家裡曾經失敗

很可愛的說我們有努力祈禱

希望我們能成功

結果~

真的紗布包覆愛玉籽~被我們又搓又擠得

真的擠出濃濃稠稠的汁液

稍微靜置~不用冰冰箱就結成凍狀了

果然不負眾望~我們真的成功了

加了糖水~配上家長提供的山粉圓、綠豆變化真多


我還帶了檸檬來加入檸檬水清涼好喝的愛玉就完成了

原來~搓愛玉的「眉角」還真不少果然是夏日的好甜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