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旅行雖然只有半天




除了安排一些知性之旅




還是要安排一些吃喝玩樂的行程





傍晚我們來到宜蘭東門夜市




這也是臨時搜尋的點




我們第一次來這個夜市




問了人~停好車~走過去


一下車~抬頭一看~我發現彷彿置身異國...好有異國風喔~



(我發現宜蘭停車很方便~真是適合出遊的好地方)




走過平交道~DD大叫:我們真的就這樣「穿越平交道」嗎?




我說是啊!大家都是這樣啊~




CC&DD很興奮的說:這是我第一次「穿越平交道」耶~




其實~我們小時候都是這樣啊~我還每天穿越平交道去上學呢~





走到東港橋下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就到啦~



趕緊上網查看別人推薦必吃的小吃




夜市人潮不少





夏天逛夜市讓人只想喝飲料~不過還是先吃點食物再喝吧




一轉眼~突然看到一家客滿的臭豆腐店




店裡有冷氣~二話不說~進來囉~




菜單~


~果然是夜市的親民價格





(以前去台南高雄逛夜市~都比這裡貴很多耶~)




CD爸等我們點餐後就出去買宜蘭必吃的「蔥油餅」




CD爸說他剛好看到有人推薦那家蔥油餅很好吃




CD爸買兩份~大家輪流吃



我覺得這家「蔥油餅」有點油~也炸得點焦




大腸麵線來了





CD爸一手拿蔥油餅,一手舀起麵線羹(一碗才35)




DD的表情~覺得CD爸怎麼都先吃





CD爸解釋說~我幫你們吃掉香菜啊(我們都不愛香菜~呵呵…)




CC吃一口大腸麵線,大呼:哇~怎麼那麼好吃啊~




大腸麵線口味真的很不錯


除了大腸~裡面還有加脆脆的酸菜~很好吃




不過我們點微辣~還是讓我們覺得有點辣




CC邊哈氣(覺得辣)邊說好好吃~真的很好笑~





接著鴨血臭豆腐也來了(這一鍋才45)





三四塊鴨血兩塊臭豆腐還有一把金針菇和高麗菜




我好想再點一碗白飯來配喔~但是怕吃不下,還是忍住了...




炸臭豆腐來了




炸的外酥內軟的臭豆腐是店裡的人氣王




一份才35





但是他的泡菜有點軟




DD說泡菜不夠好吃




我覺得還好(其實~我覺得是不夠甜他們都愛吃甜一點的泡菜)





吃了一堆重口味的食物~抬頭一看店裡的紅茶一壺10




點來試試吧~哈哈真的是「壺」耶~500c.c.10




老闆還給了一個小杯子




我們分著喝,大約一人一杯~




喝完了才想到忘了拍照,補一張(看牆上真的寫紅茶一壺10)





這紅茶不太甜,茶味也有點淡




難怪別的客人都沒點...




再出來逛逛~天氣熱~實在沒啥胃口




突然發現一個小攤~「百年老店」



~~是「都好燒」耶~





CD爸說他看過有人介紹這家喔




DD對老闆掛在一旁的舊台幣很感興趣





看到一張500萬的台幣


老闆對DD說~當年500萬的舊台幣只能換125元新台幣...




哈哈老闆也是很愛說故事的人呢~





這攤子不僅是百年小吃攤~還是一個活動的錢幣博物館呢~





等了幾個人(還好是非假日~沒大排長龍…)




買了一份大份的「都好燒」50




外面酥脆~裡面吃起來好像是包紅豆和芋頭




剛炸好~好好吃~不燙口~所以叫「都好燒」~





走回臭豆腐店對面買飲料吧~




CD爸說那家「美茶坊」的「楊桃汁」網路上也有人推薦喔


回來買飲料





除了「楊桃汁」我們也買了一杯白色粉圓的波霸奶茶和蜂蜜多多




「楊桃汁」一杯35元,另外兩杯都是40




但是都沒有「楊桃汁」好喝下次還是買「楊桃汁」就好





繼續上路囉~




我們想換條路走沒想到沿著鐵路邊又發現了一整排的新景點





但是可能是剛規劃好



有的是試營運





部分店家還沒進駐


但是整體的規劃看起來也很不錯~





我們要到今天的最終活動~礁溪泡湯~~~




所以不能停留太久~還是乖乖走原路回去開車了~




這就是位於礁溪火車站附近的「川湯溫泉養生館」





因為我們還有幾張以前買的泡湯券還沒用完


所以想再來這裡泡湯紓壓...





這家「川湯溫泉養生館」規模很大



我們很喜歡來



看看價目表~好像又漲價一點點了


還好~我們以前買的券不用加價就能用





因為夏天泡溫泉的人不多


所以店家有一些促銷方案





真好~我們就是不喜歡人擠人




換好衣服CC&DD就先衝去玩他們的大溜滑梯





 



以前DD還不太敢玩





現在姊弟倆有伴了~



 



不用我陪CC溜了



 





這裡的空間很大~



除了休息區



泡湯池很多~


還有溫泉魚池



溫泉魚咬腳超癢的




CC&DD癢得又愛又怕~



室內區也有很多池~



還有男女烤箱和很多種芳香蒸氣室





戶外也有不少區




有涼亭泡湯池





有戶外SPA





另一大區泡湯池


這一區很大~也很多池...



還有兒童戲水池





和游泳區




CC&DD在這裡玩最久





把這裡當成游泳池~




比游泳





比仰漂





我和CD爸則輕鬆的泡湯聊天




放鬆紓壓~




在學期最後一天來泡湯紓解一學期來的緊張和壓力





來宜蘭半天就有度假的ful




真好~


度假紓壓迎接暑假的來臨~嘿嘿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