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CC&DD尤其喜歡吃蛤蜊義大利麵

而我種的九層塔在盛夏又長得茂密

讓我想到我應該可以試做「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上網查一下做法

準備食材如下


現在大賣場就有一大盒蛤蜊~真方便

我沒松子~但是「阿基師偷呷步」說可以用堅果或花生醬代替也行

先請CC&DD幫忙採收九層塔葉子

把九層塔洗乾淨和腰果放進果汁機裡~可以加一點橄欖油和水

打碎備用~


CC幫忙切洋蔥


DD幫忙剝蒜頭


CD爸榨檸檬汁~準備做蜂蜜檸檬汁


我另外準備做南瓜濃湯的材料


洋蔥丁和蒜頭片下鍋炒香


加入杏鮑菇~鹽巴和胡椒鹽

備一鍋熱水燙蛤蜊~


川燙過蛤蜊撈起來一起加入炒鍋

 

再把青醬加入炒鍋

 

 

灑一些起司

 

 

再加入煮好的麵條(我用一般的麵條~不是義大利麵)

 

拌勻就好了

 

 

我在燙一些花椰菜裝飾

 

但是在我做到一半時~CD奶奶和姑姑突然來拜訪

 

所以就沒辦法好好拍照了

 

沒拍到南瓜濃湯和檸檬汁的過程

 

也沒辦法好好擺盤~

 

一盛起來~CC&DD就拿去大快朵頤了~

 

 

邊吃邊說好好吃

 

但我覺得醬汁很濃~顯得麵吃起來有一點乾~

 

配上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加上花椰菜做裝飾~

 

 

再喝一杯CD爸做的檸檬蜂蜜

 

~好像在餐廳吃青醬蛤蜊義大利麵套餐喔~

 

真幸福啊~

arrow
arrow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