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們都很喜歡吃粉圓(我吃珍珠奶茶,孩子吃珍珠冬瓜鮮奶茶),一直以來也都很擔心外面賣的珍珠會有添加物,所以前一陣子上網找看看,是否可以自己動手做珍珠(粉圓),




竟然真的讓我找到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讓我完全不用擔心添加物的問題。



 


準備好材料按照網路上的比例



(黑糖60克+210cc的水、再加入地瓜粉160克+太白粉80克),今天早上我決定動手來做做看。


黑糖水再加入地瓜粉和太白粉後變成咖啡色的有點稠,



再先煮水,等水熱了再攪拌一下食材後倒進容器裡,隔水加熱五分鐘,就好了。



 


取出來後切成塊狀,再灑點太白粉避免沾粘,分裝保存。



 



 



今天我們先煮一半試試看,雖然中間還有一點白白的,但是並不影響口感,還是很Q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