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空,再來做好吃的芋粿巧吧!

前些日子我有做芋粿巧,但是因為我自己買的芋頭不夠鬆,所以吃起來沒有以前做的好吃

這次我請婆婆幫忙買(第一次也是婆婆幫我買的,超好吃)

婆婆認識市場的攤販,幫我挑了一個超大的芋頭(市場的攤販還會幫忙削好皮)真的很好。



因為以前做,是參考網路上別人的做法,這次我又上網看別人的網頁確認材料順序,才發現我要自己把做法詳細紀錄,下次就可以參考自己的心得和重點來做就好

備材料工作重點

香菇數朵、好吃的檳榔芋、糯米粉、在來米粉、細絞肉(我都買90%低脂瘦肉,但是下次應該不用,反正要加一些油)還有

調味料:紅蔥酥、醬油膏(我用香菇素蠔油)、鹽、糖、香油、胡椒粉、五味粉、風味調味粉(上次坐麗星郵輪去石垣島買的,便宜又好用喔)

 

1.香菇先洗好再泡軟(要提前數小時)

 

2.切好芋頭丁(約一立方公分)和香菇(切碎細狀)

 

3.爆香香菇、細絞肉,再放入芋頭丁與紅蔥酥等調味料炒勻(稍微鹹一點沒關係),待涼。(鍋子裡的食材要等一會兒才不會太熱)

 

 

過一會兒後再將糯米粉(600g)和在來米粉(500g)先約略拌勻

 

 

,倒入香菇水(泡香菇的水可不要浪費喔)和炒鍋裡的材料一起混合後,

 

 

再加一些水拌勻。(稍乾沒關係,不要太濕,能塑型就好)

 

 

這次芋頭真的超大,所以每塊都有很多芋頭,

 

捏出適當大小形狀,放進蒸籠裡

 

 

煮滾熱水,

 

 

再把蒸籠放上去蒸20分鐘,

 

 

自己做的芋粿巧真的好香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