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食~常吃奶油義大利麵和香濃的玉米濃湯


我也想來試試~



讓我想起以前在電視上好像看過有家事達人介紹的濃湯包


上網查了一下~~沒錯!是楊賢英


http://casicoe.pixnet.net/blog/post/57822208-%e9%81%94%e4%ba%ba%e6%95%99%e5%81%9a%e5%9f%ba%e7%a4%8e%e5%8c%85-%e5%bf%ab%e9%80%9f%e4%b8%8a%e8%8f%9c


可是家裡沒有蘑菇和培根我想應該也沒關係吧


先放奶油進鍋裡融化



加入麵粉炒成奶油麵糊


這步驟很重要~



我的奶油有點少,麵粉又有點多


趕緊再加一些橄欖油


麵粉還是有點結塊~但還好~下次再調整比例



加入水或高湯~



再加鮮奶



加入切碎的洋蔥丁和玉米醬



 



(其實若有培根可以把洋蔥和培根顯炒過再放進來煮會更好)



因為分量很多~我把一半盛起來放涼


學家事達人做成濃湯包~但是我覺得塑膠袋會有塑化劑所以用玻璃盒盛裝


剩的我要做成今晚的玉米濃湯



我再加入雞蛋



火腿丁


~香濃的濃湯就完成了


旁邊玻璃盒是另外留起來下次再來變身使用的




剛剛我忙著煮濃湯的同時


CD爸在一旁超好吃煮水餃



嘿嘿~今天的晚餐就是香濃的玉米濃湯和水餃


再次看看這超好吃水餃的內餡


紮實飽滿的豬肉內餡~真的超好吃~



玉米濃湯也是香濃好喝~真是太滿足~太幸福了


我連喝兩碗玉米濃湯~真的很棒~



我問CC&DD和上次做的法式玉米濃湯來比,比較喜歡哪一種?


CC&DD竟然覺得今天的濃湯比較香濃


真的嗎?其實上次比較「搞岡」耶~


而今天是加麵粉的而且還有一些麵粉結塊~


他們倆竟然還那麼捧場~


實在太好啦~~



下次我再調整比例,再注意一點,就一定會更棒的~


而且冰起來的再調整一下


還可以變身做奶油義大利麵或燉飯


一舉多得呢~


值得一試喔~


 


【玉米濃湯配方】


奶油100


麵粉80


高湯、水和鮮奶1200cc


一顆洋蔥、培根或火腿、玉米粒或玉米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