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營養美味的「生菜沙拉」、「蔬菜肉片米漢堡」和「豬肉蔬菜飯糰」~



天氣熱~最適合吃清爽美味的沙拉和飯糰了

【一口吃韓式飯糰+生菜沙拉】

準備一些美生菜、有機高麗菜、紫色高麗菜、小黃瓜、玉米粒、火腿...

請DD幫我切丁~

再加兩顆水煮蛋切片,淋些沙拉或優格~


就是美味的生菜沙拉了

 

另外煮一大鍋的飯,揉成一口吃飯糰,外面沾一層韓式海苔~

 

就是"一口吃韓式飯糰"~~CC&DD的最愛

 

這海苔是在costco買的~他們現場就是揉成這樣給人試吃的

 

所以我也學著做

 

但是CC&DD幾乎是我揉好一顆吃走一顆~

 

還要我請他們等一下

 

讓我存個幾顆~才能拍照啊~

 


後來~CC&DD就自己戴上手套~自己揉自己吃

 

 

整整吃掉我們平時兩倍的飯量

 

好驚人喔~

 

 

可見「一口吃韓式飯糰」驚人的魅力~

 

 


我們就這樣吃完一大鍋的飯,配生菜沙拉~也是營養的一餐

 

後來我想~應該也可以做成大飯糰吧~

 

【豬肉蔬菜飯糰】

 

先準備一大鍋的飯~煎了幾片肉片

 

把生菜沙拉的材料和肉片包進大飯糰裡

 

 

外面在撒上一堆的韓式海苔

 

 

就美味的蔬菜肉片大飯糰了~

 

~~~也是好好吃

 

因為蔬菜量很多,

 

吃起來口味較清淡,爽口~

 

不像一般的飯糰口味較重

 

很營養~很好吃~

 

 

後來我再突發奇想~

 

一樣的材料應該也可以做成「蔬菜肉片米漢堡」吧~

 

【蔬菜肉片米漢堡】

 

把飯先在平底圓形的碗裡壓平

 

 

我發現米漢堡上下兩層的飯量真不少

 

 

(大約將近兩碗飯的量~讓我有點嚇到…)

 

 

壓好兩片圓圓平平的米漢堡皮放進平底鍋裡煎一煎(定型)

 

 

再把水煮蛋和生菜沙拉的蔬菜材料一層層放上去

 

 

 

 

 

再加一些沙拉或是海苔都可以~

 

 

肉片也放上去

 

 

米漢堡就完成了

 

 

YA~~超好吃的

 

 

這樣的米漢堡蔬菜量很多,營養豐富

 

吃起來很爽口,非常適合夏天吃~

 

 

因為我想試吃每一種作品的口味

 

所以吃得好多好多

 


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