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麵包了,因為想消耗掉奶粉,所以就想來做奶酥麵包囉~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9).jpg  

剛好我們已買了幾顆紅色火龍果,就加一點進去麵糰,就變成粉紅色的麵糰囉~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5).jpg 

揉好麵糰等發酵的時間來做奶酥囉~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8).jpg 

奶酥的主要成分只有-奶油、奶粉、糖粉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2).jpg

若要包在麵包裡,最好再加點玉米粉,讓它成型,才不會烘烤後因奶油和糖而融化

可是剛好家裡沒有玉米粉,就捨去了~

奶油要放室溫變軟,再打勻,不要打發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jpg 

糖粉和奶粉要過篩加入(記得要過篩才不會結塊)

一樣打勻就好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3).jpg 

基本上奶酥已經完成了,可以裝盒放冰箱當抹醬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4).jpg 

但是包在麵包裡,我想加點蔓越莓

所以,先把蔓越莓泡水泡軟,之後擦乾加入奶酥醬即可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5).jpg 

我想在麵包上加奶酥粉 

其實我看到網路上的食譜是奶油加糖和過篩的麵粉攪拌即可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6).jpg 

但是我偷懶,直接取一小團奶酥醬加麵粉攪散也可以囉~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7).jpg 

 

 

我用加入紅火龍果果皮內膜的粉紅色麵糰,看起來很漂亮吧~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9).jpg 

麵糰分割成是當的大小,再包入蔓越莓奶酥醬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0).jpg 

最後在麵包上刷上蛋液,再灑上奶酥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1).jpg 

做成手撕麵包,看起來好漂亮~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2).jpg 

用氣炸鍋烘烤210度15分鐘...

看起來外表已經差不多了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3).jpg 

所以蓋上鋁箔紙再烘烤以免烤焦...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4).jpg 

再烤2次8分鐘就好了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4).jpg 

撕開來試吃...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7).jpg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6).jpg

看起來漂亮又好吃~

郁映老師做奶酥麵包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