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是西班牙的國民料理之一

西班牙人幾乎天天都要吃,據說正餐、點心、熱的、冷的他們都很愛…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8).JPG  

我們去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吃過一次後,讓我念念不忘那美味的口感...

3西班牙閣樓飯店年夜飯 (2).jpg

最近我買了一袋紫色馬鈴薯和一袋白色的馬鈴薯,突然又喚起在家做「西班牙烘蛋」的念頭!那就動手來試試吧~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7).JPG

材料:蛋、馬鈴薯、洋蔥、鹽和一點胡椒粉…就這麼簡單

我又偷加了一點點杏鮑菇絲,哈哈…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1).JPG 

先將馬鈴薯切成薄片,泡水去除澱粉質,這樣可以防止氧化變黑,吃起來也不會粉粉的,比較好吃

再依照所需分量準備雞蛋,我準備了5顆~先將蛋打散,並加入鹽巴和胡椒粉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2).JPG

接著用一點奶油增加香氣(用橄欖油可以)

開小火,炒洋蔥…等到變半透明狀,再加入馬鈴薯片翻炒,再蓋鍋悶煮5分鐘,直到馬鈴薯被煎煮熟了…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3).JPG 

這步驟真的很重要,有的建議用炸熟馬鈴薯或是烘烤的方式,重點是馬鈴薯要熟喔~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4).JPG 

再倒入蛋液,讓馬鈴薯片浸泡在蛋液中,慢慢煎…

也可以再悶鍋幾分鐘,底部變金黃色就可以翻面在煎

兩面都煎熟,就可裝盤,完成囉~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6).JPG

據說西班牙北部人喜歡烘蛋切開有蛋液流出 (poco hecha),南部人則喜歡全熟…其實各有所好,都可以~

重點是超級好吃,馬鈴薯鬆軟,雞蛋好香,真的好好吃…

甜蜜CD家.雙色馬鈴薯烘蛋 (8).JPG  

其實,西班牙媽媽幾乎都會做這道「西班牙烘蛋」

馬鈴薯烘蛋的的起源說法很多種,據說西班牙烘蛋始於18世紀末,而真正開始流行則是因為19世紀西班牙內戰頻繁,資源貧瘠,為了讓全家人吃得飽又能提供營養,而且只需要煎盤,不需要烘焙,因此西班牙媽媽都會做這烘蛋餵飽全家人~

3西班牙閣樓飯店年夜飯 (2).jpg

我超級懷念我們全家去年除夕夜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吃年夜飯時就有一道「西班牙馬鈴薯烘蛋」超級好吃(上圖中間)

遊記請參考南歐背包自助Day5西班牙巴塞隆納D1-3住宿西班牙廣場附近的Bird House鳥舍酒店獨立閣樓公寓吃豐盛又難忘的歐式年夜飯

 

 

我想,下次也許也可以試試用氣炸鍋來做「西班牙烘蛋」喔~

2020-01-24 22.48.26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