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做黑豆漿濾下來的豆渣留到今天,終於有空,我想利用豆渣大變身~來做豆渣鬆餅

 

和豆渣雜糧饅頭

 

 

我用2000公克的中筋麵粉,加入兩大碗的黑豆渣,

 

 

再加入兩碗的黑芝麻粉揉成麵團(當然要加入水、天然酵母、糖、油和些許的鹽)

 

 

放進去密閉空間讓麵糰發酵

 

 

利用麵團發酵的時間我們把剩下的豆渣

 

 

加入麵粉、糖、奶油、雞蛋、酵母粉、牛奶還切兩顆蘋果丁一起加入

 

 

 

 

 

攪拌均勻後放入平底鍋煎好,

 

 

看起來很不錯吧!鬆餅裡有豆渣香,還有蘋果的酸甜,

 

 

孩子們還要再加蜂蜜一起吃,直說真美味!

 

 

拿出發酵後的麵糰,已經發的很好了,DD說他的臉可以當比例尺,發酵後的麵糰長大了許多。

 

 

我要加南瓜子、葵瓜子和亞麻仁子,

 

 

我先把這些材料加入鍋內炒熟,取出放涼

 

 

我再把四分之一的麵糰揉好拉平,

 

 

 

 

 

加入葡萄乾、核桃、枸杞、和剛剛炒熟的南瓜子、葵瓜子和亞麻仁子,

 

 

再捲起來分成數段,揉成球狀,放入蒸籠裡,再拿去蒸,

 

你看!蒸好的饅頭長大許多,變得圓圓胖胖的,都把蒸籠擠滿了,

 

一蒸起來,我們總要是吃好幾個,

 

真是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