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在想人生追求的是什麼?


是金錢? 是事業成就? 是健康幸福?




看到企業家第二代的朋友家境富裕,家裡有佣人司機。常看到他在FB分享旅遊度假的照片~但是我想他辛勤工作時,應該沒空接送自己的孩子吧?


還有科技新貴的朋友雖然收入豐厚也很重視家庭,但是工作壓力和長時間加班,讓他們無法準時上下班,無法分享老婆小孩生活的喜怒哀樂吧!



而我們這樣中產階級,尤其我是教職,CD爸是公職,收入中等,但是作息穩定,和孩子的作息配合一致,一早七點半CD爸開車帶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出門上班上學,下午四點半接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回家。



一路上,我們和孩子分享學校有趣的事,即使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我們都樂於分享。(DD分享他新學的橡皮筋星星)



回到家一起吃晚餐,一起散步談天,一起看書做功課,我們夫妻兩個一起陪伴孩子完整的時間,感覺好幸福~~



我們總是一家四口一起出席所有的活動~尤其,最近週末活動好多,從四月底深美國小校慶園遊會,五月初母親節回台中,上週我的學校校慶,我們也是全家總動員



就如今天,我們夫妻倆去散步時,還被一個熟識的深美老師說:幸福恩愛的夫妻來散步囉~~(似乎很少夫妻能如此了)



我們一起整修房子,一起做家事,一起動手做餐點,彼此體貼分勞,從不計較。(CC&DD分一個蛋糕,我從小就教他們要一起分享,所以一個負責分,另一個可以先挑,兩個都很公平)



 



因為,我們喜歡一起共同活動,有一起的回憶,有在一起的樂趣和幸福~~



我覺得「工作」和「家庭」應該取得一個平衡,可以兩者兼顧才好。



「錢」賺得夠用就好,我寧可「錢」少一點(可以減少一些物慾,節省一點)但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能多一點。



我問CC&&DD你們覺得呢?他們也都覺得這種「幸福快樂」不是「金錢」能比的,他們以後也會如此陪伴孩子和家人~~因為全家人能在一起,感覺真的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