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疾病或醫療都有所謂的「黃金治療期」…若能把握黃金治療期做好相關措施,復原狀況一定會比較好…但是,反之~後果是會更難收拾…

話說~這些老生常談…媽媽總會常常repeat耳提面命…但是就是有人會不信邪~非要試試不一樣的做法~當然,這種「不聽媽媽言,吃虧在眼前」的例子不勝枚舉…尤其是這種「切身之痛」,別人又替代不了,所以,後果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2014-05-21 17.39.16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家蝸牛姐姐CC每天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出門~

週三早上,當然也不例外的匆匆忙忙趕著出門,就在踏出家門時,她急急忙忙的甩上厚重的大門,然而~~她的左手中指卻還來不及出門…就這樣~她那可憐的中指就被我們家那厚重的金屬鑄造的大門夾到了~當場指甲紅腫…而這愚蠢的行徑實在怪不了別人~只能默默的如常作息~上學去~~~

據當事人所說:到學校後~可憐的中指已經開始黑青了~當然,她也很聰明的去尋求學校健康中心裡的護士阿姨幫忙處理囉~但是學校的護士阿姨只幫他擦上「黃藥水」就叫他如果還會痛就去看醫生吧~

所以~下午CC的手指已經痛到不聽她使喚了,打電話給CD爸求救,我們只好一下班就趕去學校載她去看醫生~

骨科醫生幫她照了X光,仔細看了一下這一小截骨頭的照片…嗯~~還好,沒傷到骨頭~

2014-05-21 17.30.30-2

醫生說:「夾到手指一定趕快冰敷,這兩天一定持續冰敷,指甲才不會繼續黑青…」這叫做醫囑~但是有人不聽…

醫生又說:「夾到手指一定很痛~但是如果手指黑青再嚴重~有可能會把指甲整個掀起來,指甲整個掉下來可能就好一點了~但若因為內出血,手指腫痛厲害,就在指甲上打洞,把血擠出來,這樣也會好得快一點…」

這叫後續醫療建議~但好像有人還是不依~~~

就這樣~不知身陷困境的CC還不斷的解釋在學校很難進行冰敷傷口的理由…即使我們也提供她很多建議作法~她就是覺得窒礙難行…反正~手指長在她身上~要怎麼做,自行決定~~~~

果然~沒認真冰敷的下場,一天就見真章…本來烏青半個指甲,週四已經黑青成一整個指甲,

到週五,CC已經痛到想再去看醫生,我開始對CC碎碎念:醫生的醫囑都不聽~本來就該冰敷控制出血的狀況~~你不確實做好冰敷,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期」了,找醫生也沒用……

再搬出醫生的後續醫療建議,繼續碎念:你若覺得腫痛,就在指甲上打洞把血擠出來,也許比較不會那麼痛~也會好得快一點…

但是惜皮的CC怎麼可能願意在疼痛難耐的手指甲上打洞…

結果還是老話一句,手指在自己手上,自行決定吧~~~

2014-05-27 20.38.08

今天週六早上~CC竟然跟我說:把拔說他早上要帶我去看醫生了~

啥~~~那今天的課要怎麼辦?

請假去看醫生啊~~

蛤~~~~你們希望醫生做什麼?幫忙打洞?幫忙拔指甲?我繼續碎念醫生的後續醫療建議……但是那對父女倆充耳不聞~依然一意孤行~~

算了~~~CD爸幫CC請假帶他去我們家附近的診所…不巧~週六休診~~~

只好帶她去基隆署立醫院看~~我陪DD去考中正民俗班的空檔,我也一起跟去…

一路上~~我實在忍不住一直repeat之前醫生的醫囑和後續醫療作法…覺得實在沒必要去醫院請醫生做這些,想不透為什麼我們要花錢請醫生再說一樣的話(媽媽的話都聽不進去~別人說才要聽),或是請醫生狠心的幫忙動刀處理…(碎念碎念碎念…)

2014-05-24 09.10.27

基隆署立醫院是區域醫院~所以掛號費就320元~一進外科診間… 

醫生看一看CC黑青的手指說~若沒骨折…也就這樣啦~等它自己慢慢吸收消腫~

蛤~~~但是CC手指很痛耶~那我們還能做什麼?

醫生說:不然就是在指甲上打洞,想辦法把血擠出來…

咦~~~這不是跟上次的骨科醫生說的一模一樣嗎?

應該說是跟我這幾天一直碎念的一模一樣…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裡再聽一次呢?後來~醫生說:不然我幫你把血擠出來好了~~這樣壓力小一點~比較不會痛~

好~~~我想既然來了,花了320元耶~總要做點什麼吧~

2014-05-24 09.15.00

醫生拿出一支小醫療刀,消毒後,戴上手套~用鋒利的刀片推進CC那隻可憐的黑色指甲裡…擠出一些黑色的血,不久在擠出一些鮮紅的血後…邊幫CC包紮邊說:其實把血擠出來,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可以把壓力釋放出來~壞處是有了傷口要小心不要碰水,不然細菌感染會更麻煩…

2014-05-24 09.15.27

嗯~~就這樣~可憐的黑青中指就變成這樣了~~~

2014-05-24 09.20.12

經過這幾天的鬼打牆~~CC終於深刻的體會「不聽媽媽言,吃虧在眼前」的道理~

也印證了DD說的~「信『媽媽』得永生」喔~~~ 

~~加場演出~~....................................................

CC晚上洗澡前,擔心手指碰到水~~要我幫他洗頭~~

我說:你可以拿塑膠袋套住左手~用右手洗頭啊~~

CC企圖跟我交換條件說:你先幫我洗頭~過兩週你眼睛開刀不能低頭洗頭時,我再幫你洗頭~~~~我們兩個扯平…

我說:哪裡扯平??我幫你洗頭洗了快十年~從小嬰兒到小學低年級…怎麼扯平?

CC馬上回我:你放心~你老了,我再幫你洗頭~到時候可能不只洗十年…可以扯平了吧~~

我馬上回應:最好是~~~快把承諾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