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才一個多月了前幾天我批改完孩子們的注音格子簿

整疊抱起整理時突然聞到一股煙味

我拿起孩子們的簿子,聞一下,

哇~真的~煙味是來自孩子們的簿子~

DSCF2147

 

老實說,發現孩子的作業或衣物有煙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有一年寒假結束,

發現班上一位孩子的寒假作業原本雪白的作業竟變成黃褐色的,

並且有著濃濃的煙味…

試想:紙張不會呼吸,短短三週,簿子就從白色變成咖啡色…

那孩子呢?讓我真的很擔心…

這樣殘留在衣物、簿本、書包、頭髮或家具上的菸味就是專家所指稱的「三手菸」。

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三手菸」對學童的影響,我發現菸害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太大了,一定要提醒一下有抽菸的家長們相關的訊息~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在有吸菸者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不僅6歲以前發生氣喘的危險率很高,更可能在15歲以前成為吸菸者。
期與吸菸者相處的小孩,也會明顯出現煩躁不安、易怒等。美國另一項研究顯示,兒童只要吸入一點二手菸,學習能力就會受到傷害,進而影響閱讀、數學和推理能力

澄清醫院戒菸門診蔡崇煌醫師表示,有不少抽菸的民眾,因公共場所禁止抽菸,往往會在室內閉門關窗或開窗抽菸,以為避開或無菸霧就沒事了,其實吸菸者另外還會製造「三手菸」的危害。
煙霧消散後,有毒氣體與微粒仍會殘留在抽菸者的頭髮與衣物、或桌椅家具及地板上,即使房間裡的煙霧已完全散去,這些毒物仍不會消失。當小孩在房間中生活或玩耍,很容易用手碰觸到三手菸的有毒物質並吃進肚子裡。

三手菸的微粒,可能會使兒童認知能力出現缺陷,孩子在三手菸的環境中成長,閱讀理解能力會變差,學習注意力也受影響。

抽菸有「三害」,一手菸害自己,二手菸害別人,三手菸害小孩。

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寶貝,家長一定不希望孩子因為家人的疏忽,讓他們生活在「三手菸」的有毒環境裡,影響孩子的健康和學習思考。

所以,請家長幫忙鼓勵家中的吸菸者戒菸吧~

或盡量不在孩子生活的空間裡抽菸,

請留給孩子健康成長,利於學習的好環境吧~

 

謝謝配合喔~

DSCF2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