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今年我又接二年級,我已經連續三年帶二年級(近兩年都是幫調走的一年級老師帶二年級),所以這是新班。

 

 

而且,今年隔壁班的配合老師換人了(其實學校也是希望我們能幫忙帶新手老師),是一位男老師,男老師帶低年級真的不容易,今天第一天開學日,學校發教科書,家長要交學雜費,學生等著老師上課、出作業,我們就像八爪章魚,忙得手忙腳亂的。

 

 

好不容易把孩子一個一個送走後,又趕忙回教室整理簿本、整理教具、整理學生聯絡資料檔案、繳交作業情形、繳交學雜費情形、安排打掃工作(備齊掃具)、聯絡廠商補送簿本教具(因為本班一開學就轉入兩位轉學生,以致簿本數量不足)….忙得很。

 

 

隔壁班老師過來請教問題,我跟他說:「很多人都說低年級老師下午沒課很輕鬆,其實一整個早上全滿堂(上一整個早上的課),常常連喝水、上廁所都沒時間,就像打仗一樣,而下午沒課也要幫孩子做很多事,因為孩子小,很多事都要老師費心費力,你看:我的桌子一團亂,教具、課本都要下午才有空整理,所有的課本、作業簿還要幫孩子寫好班級姓名,很辛苦的!」

 

隔壁班的男老師回答說:「是啊!早上像打仗一樣,下午還不得閒,得收拾戰場,真的很累!」哈~哈~~

希望孩子趕快上軌道,我就可以輕鬆一點了!

 

以上照片是上學期的上課照片

因為最近真的太忙了,忙得沒空拍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