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閒閒沒事~


打開電視看了MOD週末電影院「不再讓你孤單」


本來沒任何預期想法,但是愈看愈感人,眼淚流個不停...



劇情曲折離奇,超好看


男主角後來得了阿茲海默症,不但無法工作,連生活都有困難,但隨著記憶力漸漸退化,女主角和他面臨許多生活與生命的挑戰。


我整個心情跟著七上八下,超感人的~


之前我也看過日劇「明日的記憶」


也是男主角得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記憶減退,造成生活的不便,最後他連老婆都忘了,看完也讓我哭腫了眼~


~這一兩年我發覺自己好像明顯有一些老化的現象,白頭髮變多了,


記憶力變差了,(經常忘東忘西,做過的事會忘記,要做的事也會忘記,很多事記不住,有點嚴重)


眼睛不好,(從念研究所時發現自己得了飛蚊症,到最近不知是老花還是早發性白內障,反正經常是視茫茫,醫生說要點藥水控制,持續觀察中)


還有膝蓋關節不好(有輕微骨質疏鬆),血液循環不好(腳會水腫),體力不好


前兩年暑假也疑心病重,去大醫院看骨科,醫生竟說我疑似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我不知道這種病的嚴重性,醫生說名作家「劉俠」就是生這種病。


我跟醫生說:她不能走路~坐輪椅耶~~醫生竟然說:是啊!你要有心理準備,再惡化下去,你也是有可能會這樣…...把我嚇壞了!(後來我換到另一家大醫院檢查,指數還好沒超過標準,醫生說不用擔心,再觀察看看)


前一陣子記憶力真的很差,忘東忘西,剛做過的事,說過的話,自己竟記不住。很多事要記在筆記本或手機裡提醒自己我好怕自己也得了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


我跟CD爸說:我生病了你會照顧我嗎?我忘記很多事,你要提醒我喔~~


前一陣子看到養老院的老人被他的家人推輪椅、餵食突然不能想像有一天我老到不能生活自理,對社會沒有貢獻......我活著還有何意義?


告訴CD爸、CC&DD:若我重度昏迷,不要勉強醫生電擊搶救我,就讓我走吧~


最後,認真的提醒CD爸:你要很健康,好好的活著~~我需要你照顧我~沒有你,我不知要怎麼活下去!



我不是不服老,而是害怕老~


怕自己老了,身體功能退化,記憶力不好,眼睛不好,耳朵不好,體力不好更害怕和自己親愛的人分離,若失去最愛的人,我不知道要如何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