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一連好幾週有活動沒去深美國小練管樂,上週六終於去上管樂了,才得知5/29星期三要到台北表演~但是另外兩支低音號都不想去,但是,管樂團沒有tuba是不行的,老師有點生氣,聽說有罵他們都不重視演出….


所以老師頭轉向已經一個多月沒來的DD~


有責任感的DD為了解救大家不再被唸,打電話問我可以去嗎?


我跟他說自己決定~你覺得可以就去~



所以DD就答應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次是跟去年一樣,中午1點前出發,要到晚上11點才能回到學校難怪大家都不想去~


~交代DD要盡量在學校先寫一點回家功課,中午請CD12點多提早接他過去深美集合


其實~我們已經不在深美國小就讀了,要去參與表演真的有點麻煩呢~


不過DD見義勇為,一口答應了老師,我們也一定會全力配合的



下班後~我跟CD爸想去看他的演出


其實CC&DD參加深美國小管樂團已經兩三年了



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表演很多次了


但是我們還沒有一次來得及去看他們表演


(有幾次趕到現場他們已經表演完了)



今晚的節目



深美管樂團的演出者


低音號~DD





今天我想去看看~所以一下班我們隨便吃點東西,幫CC準備好晚餐就帶著新買的NIKON相機P310CD爸的類單眼P510出發了~


到現場~天色已經昏暗來試拍一下P310夜拍的效果~呵呵還不錯~



一進會場~我就看到這個可憐的孩子~趴跪在椅子邊寫功課



我跟他打招呼~他的第一句話是:「功課超多啦~我寫不完啦~


我安慰他~別急~慢慢寫就能寫完



不久我看到我研究所同學~台北市濱江國小陳校長



他也是台北市教師管樂團的成員~吹薩克風斯是我研究所的好同學


想當年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研究~我研究所能順利兩年畢業都歸功於他呢~


拍個合照作紀念



主持人是深美管樂團的黃老師



本來不來的另一支低音號也臨時來了~



深美唯二的低音號



一開始~



就是由四所小學的管樂團演奏一連串的組曲



DD說一共有七首呢~



很精采



 



DD一下場~


DD扶著他的tuba~帥喔~



剛好中場休息



DD自己收樂器



我想起了當年DD剛學管樂時老師說他的嘴巴超適合吹低音號的



我就很擔心他根本拿不動


看看他當年的模樣...



果然,一開始練習時,DD比他的低音號還小,不但樂器要人幫忙搬,



連吹奏時,都要另外搬一張椅子放tuba~因為DD根本拿不動



看看這些回顧照~哈哈...CC&DD真的當時都好青澀喔~



而今他已經可以全部自己處理了



真的好棒~



接下來是台北市教師管樂團的演奏



老師們的演奏果然更有水準



 



DD邊欣賞音樂會邊趕他的功課



現場燈光不足,我幫他拿手電筒~讓他能趕一些功課



台北市教師管樂團裡有好幾位是校長喔~



除了我的研究所同學外



主持人介紹到陳校長~



 



還有一位是CC的薩克斯風張老師



他對CC的評價很高~常常跟我們說CC沒繼續


吹薩克斯風好可惜


CC是他看過最有天分的薩克斯風演奏者


但是沒辦法啊~CC讀中正民俗班星期六都要去學校沒辦法練管樂


張老師還說他覺得我們家CC很可能會因此成為明星~


「薩克斯風美少女」哈哈~


我記得CC升上國中後曾有一次週六有空~跑去深美吹薩克斯風


老師依然稱讚~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好幾個月沒吹了


聲音依然很棒~超有天分的


DD寫完功課~覺得很累~



CD爸安慰他~父子情深啊~



CD爸為了CC&DD的活動總是很積極的參與~幫忙拍照攝影...是個好爸爸呢~



音樂會結束後~



DD自己推著他的低音號上車



我看著他的背影突然~我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還記得DD小二升小三時,跟我說他要加入管樂團,我想學那麼多才藝很累耶~跟他說:不要吧~~


DD跺著他的小腳,激動的說:我從一年級就開始期待要加入管樂團了耶~


好不容易我要升三年級了,終於可以參加了,我一定要參加…….



我想~還好我們讓他們加入深美管樂團~讓他圓夢了~


希望這些美妙的樂音能陪伴他們的未來的美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