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基隆市區信二路

消防隊立體停車場旁的周家豆漿店」是許多人都熟知的老店


這家店是由周老先生開始~傳至今第二代

信二路這家是弟弟開的

義二路那家是大姊開的

兩家賣的東西都一樣

說真的~CD爸很愛吃蔥油餅~


但是~以前CD爸比較喜歡去大姊開在義二路的「知味園」

因為那位大姊老闆娘很「好嘴」~為人客氣,店內氣氛和諧

反觀~這家周家豆漿店」的弟弟老闆很兇,

常常罵員工,甚至罵客人CD爸覺得吃飯氣氛差,比較不喜歡來

但是去年大姊已經休業(可能是退休了)

所以今天我們就到弟弟這家來吃早餐了

一早門口就大排長龍了 

以前我也覺得這家店好奇怪喔~

豆漿不是應該配包子饅頭或燒餅油條嗎

怎麼這些店裡都沒有~

而是豆漿配蔥油餅和餛飩或麵類食物

實在很特別~ 

早上8點多整個一樓全坐滿了

我們坐到二樓 

 二樓的匾額上寫的應該是弟弟在此開店的年份 

癸酉年~應該是1993年吧 

我來這家店吃了不少次~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到二樓來

另外身旁一大堆的青蔥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先點菜 

菜單上沒價格 

來這裡必點的是蔥油餅和餛飩湯

當然~豆漿店一定要點豆漿啊

再點一份蛋餅來試試

點好餐,把點單給店員

店員會幫忙送上來 

蛋餅來了~~其實就是蔥油餅加一顆蛋 

看看裡面的蔥真的很多 

豆漿味道普通但是至少可以確定是現煮的不是用黃豆粉泡的

還不錯~

餛飩湯也來了 

一碗餛飩有5 

 每顆餛飩算大顆餡料口感都不錯 

 CD爸最愛的蔥油餅來了~ 

我們點的單子也還給我們 

~~一個蔥油餅已經漲價到17元了

還記得去年一個不是才15元嗎 

小小一個蛋餅也要25元~實在有點誇張...

CD爸想起他從一個不到10元吃起

這兩年也漲太多了吧~可能老闆想怎麼漲價大家還是會來吧

~這裡的蔥油餅真的不大直徑大約12-13公分

他們先用油鍋煎半熟再放進烤箱烤過 

一口咬下,內餡蔥香加上外皮的酥脆,確實很好吃

但是~我覺得還是很油

吃不完的可以拿下去結帳時請老闆打包

這年頭~大家對於老店美食都很瘋狂,再貴,人再多,等再久都不在乎

但是我覺得偶爾來吃就好~

終究~食物沒到令我驚豔的地步

另外~

除了價錢實在有點不合理了~

還有,油炸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大家就自行參考囉~

 

周家早餐店

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1

02-2425-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