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我們班去健康中心量身高體重和視力,發生一件有趣的事。今年我帶的二年級學生長得特別高大,比同年齡的孩子高壯許多。以往每次孩子量身高體重時,我都要幫忙登記孩子的身高體重在健康記錄卡上,那天,我正低頭記錄時,聽到護士阿姨大呼:「你站好啊!你要兩隻腳站啊!」我一抬頭看見我們班其中一個胖胖肉肉的女生,一副怕怕的膽怯模樣,單腳顛腳尖站立在磅秤的邊邊,接著護士阿姨繼續說:「你不要以為用一隻腳站就會變輕啊!那是一樣重的啦!」我趕緊叫他的名字,提醒他用兩隻腳站好才能量的準啊!他才把另一腳的大拇指輕輕的點在磅秤上。然後,護士阿姨只好放棄勸他了,報了他的體重給我登記後,又說:「不管單腳或雙腳站,體重都一樣啦!我是怕你不站好會跌倒啦!」哈哈!真可愛!


 


今年的孩子不少孩子體重稍重或過重,視力不良的也不少,過幾天,護士阿姨會把全班的BMI和判讀結果給我,我會製作通知單告知家長,請家長多留意孩子的飲食、運動及生活習慣。並提供家長幾點建議參考:







1.三餐一定要吃,飲食要定量且不偏食,營養要平均分配在三餐中。


2.早餐為一天之首,一定要吃,且量要足、質要好。例如:牛奶一杯、一個蛋、一份蔬菜、水果,還要一個饅頭(三明治)或一碗稀飯等。


3.每天要喝23杯牛奶,提供蛋白質、鈣質、維生素B2,促進兒童生長,防止蛀牙。


4.少吃零食,少喝含糖飲料或汽水等,培養口渴就喝「開水」的正確觀念。


5.每天要做適量戶外運動,養成運動習慣、並持之以恆。


6.少看電視、少打電腦、電玩,每看三十分鐘要休息十分鐘。


7.閱讀或寫字姿勢要端正,光線要充足,書與眼睛距離要 三十公分 以上。



希望每個孩子都是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