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收到「曉明女中校友會」寄的校友日邀請卡,讓我想起了高中時光。因為當天是我母親大人的生日,早已安排回台中要家族聚餐,所以無法參加。


後來,我翻出曉明女中的畢業紀念冊看了一下,想想,這次校友日是專辦給202122屆的校友,遇到老同學的機會很大耶!而我無法參加,讓我感到很遺憾!


距離高中畢業已經二十年囉!真是光陰似箭!因為高中生活是我人生中最有升學壓力的三年,因班上同學都很厲害,功課也都很強,我總是要非常努力用功(常常開夜車熬夜K書)才行。而最後因為自己的聯考成績不如己意,同學又紛紛考上好學校,讓自己有點自卑,因此就和同學疏於聯絡而失去聯絡了,真不知大家過的好嗎?


用網路搜尋高中時期的一些同學,發現大家多數都過得不錯,其實自己現在也過得很好,但是面對同學(太多年不見了),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吧!


平常我很少追憶高中時期的我(因為以前作惡夢常常夢到高中時考試沒準備好... ,但如今,翻翻畢業紀念冊,想起以前高中生活(住校的室友、同學)...,發現,升學、聯考、成績...都只是過程,反而「健全的人生觀」才是跟著我們一輩子的吧!就如現在,大家都離校多年了,就不在意當時成績如何?考上哪個學校了吧?只想看看大家現在是否安好?


其實高中時期是我人格價值觀建立的成熟期,應該感謝當時陪我走過的師長、同學。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