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傍晚離開陽明山時,下山車子開到半山腰,DD突然驚聲尖叫不斷,~~~~~~!!!

爸爸趕緊緊急煞車,問他怎麼了?他邊哭邊說:他好像被蜈蚣咬了!(這照片是去年在我們家附近發現的,我們車上的可是比這一隻更大隻,這一隻約17公分, 我們車上那隻應該有20幾公分耶!真的是超大的)

DD的脖子後面靠近髮根的地方,實有一點紅紅的。

朋友也停下車一起來幫忙,我們拿了手電筒,朋友還有登山用的探照燈,拿出來在車內地板找半天...

三、四個大人七手八腳,翻遍整輛車,突然爸爸在駕駛座的踏腳墊下發現一隻大蜈蚣,我和另一個朋友也看到了,真的是太恐怖了!

但是牠竟往引擎爬去,害我們捉不到牠,甚至不見了!打開引擎蓋也找不到(引擎很熱,判斷牠可能逃走了)

因天色太暗了,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安慰孩子沒事,上車趕回基隆。

其實,一家四口的精神、肌肉都是緊繃的,怕牠隨時會從某個角落爬出來。我們還模擬「如果在高速公路時,牠在駕駛座下出現了,怎麼辦?」

爸爸說:他會犧牲讓牠咬,之後再去醫院.....

果然,更恐怖的事發生了!

果然在高速公路上,爸爸突然小聲的說:「出來了!出來了!」

~~~~~~~~

牠悄悄的從駕駛的左側門爬到窗邊(爸爸打開窗戶希望牠爬出去),但是,牠並沒有,牠竟往擋風玻璃前的平台(靠近我們的邊緣)往右邊副駕駛座爬過來,

(請參考牠爬行的路線圖)(紅色是路線,藍色是我打牠的打擊點)


爸爸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牠緩緩得爬著,我們一家四口屏氣凝神盯著牠看(CC&DD在後座死盯著牠,輕聲哀嚎...)

我邊提醒爸爸高速公路要小心車子,邊緊張害怕的全身縮在座椅上,問:「怎麼辦?怎麼辦?牠爬來我這邊了!」

爸爸說:「打牠!打牠!」我趕緊隨水拿起喝了一半的礦泉水寶特瓶,朝牠正中心打下去,牠馬上掉到我的踏腳墊下,我嚇得把包包朝地上丟去,全身縮在椅子上,孩子們也嚇壞了!DD說他嚇到全身在發抖...

 

爸爸緊張的臨時停靠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了,但是礙於不便下車查看,所以還是趕緊開下交流道,停到路邊,拿著手電筒在副駕駛座下找牠的蹤跡。

 

天啊!牠又不見了,我狂翻包包裡裡外外,爸爸又重新前前後後翻找半個多小時,又找不到了,沒辦法!又重新安撫孩子上車回基隆,一路上我和孩子們都縮在椅子上,把鞋子提著,也不敢放在踏腳墊上。

 

回到基隆,我們拿了樟腦油、香茅油噴灑了滿車子

還開了兩扇小窗,希望牠怕車上的氣味,趕快爬出去就好...

 

DD的脖子有刺痛感,但還好沒有咬痕,擦擦藥後,就好多了!

但是DD心理的陰影很嚴重,晚上一直不敢睡,11點起來一次,12點多又來求救,說他很怕,不敢睡,爸爸只好過去陪他睡。

本來計畫星期一開去保養車子,請老闆幫我們找找看。

但是爸爸說他星期二才有空。星期一我只好帶著恐怖的心情開車上下班,自我安慰:牠已經逃走了!

過了一天,今天(星期二)爸爸才有空開去保養車子,爸爸要去之前,有再檢查一次車子...

竟然在後座的踏腳墊下發現它的屍體,牠捲成一圈,死了!

(爸爸抓到牠,觀察牠真的超大,真的有20幾公分長,真的很恐怖耶!)

真是太好了!

CC還說在不確定牠走了以前,她都寧可坐摩托車不要坐車子上學了)

現在知道牠確實不在我們的車上了,我和孩子們真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呢!以後坐車才不致有陰影!

星期三下午我帶DD去草叢裡找爸爸丟的蜈蚣,真的讓我們找到了,

我們發現牠的身上爬了好多凶狠的螞蟻,看起來也挺可憐的。

經過一兩天的曝曬,牠有點變乾變小了,尤其牠的身體中間可能因為被我重擊了,最為脆弱,

所以先被螞蟻啃食光了,看起來還是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