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初回台中過母親節至今,已兩個月了。


這回,不只想探訪親友,還想來個中部之旅~



我們從基隆出發,CD爸一路往台中開,本來建議他可以在桃園或新竹安排一個點去走走,


但是他就是那種堅持按計畫執行的人,


所以,直到台中大甲,時間還早,他才提議去大甲鎮瀾宮拜拜吧~


我們先去裕珍馨買一堆奶油酥餅(這奶油酥餅一直漲價,我們從以前買到現在漲了有50%~生意還是這麼好,而且還不能刷卡,一定要付現~


我們在那附近吃午餐,點了滿滿一大桌~



再過去拜拜~


鎮瀾宮,香火鼎盛,每年我總會來拜個幾次



但是卻很少在大門拍照。



之後我們就到國立台中圖書館新館~


這可是我在我網路發現的好地方~也是這次行程的重點~


我們一下子就找到好的停車位,我說:我們真幸運~


CD爸說因為我們剛拜拜過媽祖,心誠則靈啊~哈哈~



國立台中圖書館新館可是今年六月底才新開幕的,造型新穎前衛,非常具現代感~



 CC&DD問我:那以前你們台中圖書館長怎樣?你常去嗎?


以前台中圖書館在我娘家不遠的經武路和雙十路口,現在還在啊~(建築還在,但是部分展館好像已遷移過來新館而封閉了)


時間過得真快啊!還記得國中時我可是常常跑圖書館看書、借書、自修呢~


新館裡一樓兒童學習中心入口附近的造型設計



而這全新的圖書館真的「很酷」~


CC&DD一路用這形容詞說了無數次~


除了裡外造型設計很特別,融入許多數位科技,空間超大,像百貨公司一樣~


真的能夠讓人很舒服的享受閱讀



因為部分館區有告示:禁止攝影~所以我也不敢亂拍照


但是似乎也有不少人在裡面拍照,我就少拍點,低調點~



兒童館裡的書很多,CC&DD一看到喜歡的書,忍不住要坐下來開始看了



兒童學習中心的人很多,CC&DD只能坐在角落看書


我們讓CC&DD留在兒童室看書,


我和CD爸四處逛逛


發現有透過攝影放大的數位科技,適合親子共讀的設施



有超先進的借書系統~


只要把要借的一堆書往借書台一放,機器自動能讀出欲借圖書的條碼,完成借書手續,完全不需要人工,CC&DD說:「爆酷的~



到樓上逛逛,各類各國的圖書一應具全



這裡的空間真的很大,設計也很先進,



我和CD爸去期刊區看了幾本雜誌


再到四樓的閱覽室看書


這裡的書真的很多,很齊全


國立的果然是不一樣。



一樓的自動還書設備超厲害的,只要把要還的書放進還書口,也是不需人工,自動輸送、辨識條碼、分類、歸檔



CC&DD看得目不轉睛,直說:「超酷的~


傍晚了,CC&DD外婆已經打電話說要一起吃晚餐,只好離開了~


出來外面再拍幾張照片



CD爸竟突然跟我說:台中有好多國立級的機關(國立美術館、國立科學博物館),國立的設備環境果然不一樣,好吧~你先調回台中教書,我隨後就調過來台中


~真的嗎?難得CD爸主動提出來我可以調台中耶~


都是這些偉大建設的魅力太強啦~



晚上我們又到台中新景點~「宮原眼科」看看



這裡不是真的眼科醫院,而是一個歷史性的建築,以前日據時代一位日本宮原醫生在這裡而命名~



我記得以前我們小時後經過這裡,感覺這裡就如廢墟一般,如今一經整修再造,果然氣氛大不同~



他們現在主要是賣糕餅甜點,但是價格頗高,



本來想買兩球冰淇淋來吃吃看,但是時間已晚(我們大約十點到),他們要打烊了,所以我們就拍拍照就好囉~



本來傳言他們裡面也是禁止拍照了,但是我們發現裡面很多人都在照相啊!所以還是低調的拍幾張~做紀念就好



晚上到一中街商圈幫CC買布鞋


 雖然我們也常到這裡來,很少拍照~


剛好看到指標,再拍一張留念囉~



CC&DD很喜歡國立台中圖書館,所以邀CC&DD的舅舅、舅媽、表妹、外婆和外公第二天一起再去一次



入口處的自動化還書設備又再次吸引我們的目光



今天一樓的兒童學習中心人超多,一度因為二氧化氮濃度過高而控制進入人數~



CC&DD的表妹去欣賞影音設備



因為這裡的藏書真的很多,我和CD爸決定要辦借書證,這裡辦證也是可以線上申請,我們辦好後,連CC&DD的外婆和外公也來辦~



這裡一張借書證可以借15本書,可借30天,真好~我們過兩週還要再來,所以趕緊挑幾本好書


這裡的查書設備很先進,查好要找的圖書直接可以列印出來~



自動化借書設備也很特別,完全自動化,CC&DD覺得很新奇~



要借回家的書也可以先消毒殺菌過,真酷~



中午了,要去覓食了~我想到這裡很靠近我奶奶家(CC&DD的外曾祖母家)


小時候我就住我奶奶家,在那附近讀幼稚園,所以想去吃我懷念的食物~


經過我小時候讀的幼稚園



到忠孝夜市吃好吃的麵線糊,還好它已經開始營業了~



這麵線糊和北部的麵線羹很不一樣,味道超棒,加點兩盤臭豆腐,真好吃~



這兩天的台中之旅,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