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到錦市場找旅遊書介紹的美食


(CD爸想吃錦市場裡的三木雞卵、麩嘉饅頭、豆乳霜淇淋和甜甜圈...)



到了「四條高倉」站下車~往「錦市場」走去~



過馬路~


CC&DD又邊玩邊走~



一下子就找到「錦市場」了~


可惜~已經六點了~許多店家都收了



「錦市場」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了~


是許多遊客來京都的必遊之地


街道上方彩色弧形的頂棚是他的特色之一



全長約400公尺~整個市場有上百家商店~商品美食應有盡有


可惜京都的店家都早早休息了~



我們邊走邊看還有什麼店可以逛


但是CD爸感到遺憾的是他想吃的店怎麼都沒看到~


我們實在太晚來了~



突然發現一處亮光~圍了一群人


走近一看~


YA~這不是書上也有介紹的店嗎?


沒錯~是章魚燒耶~


我們趕快去買來吃吧~



CC&DD去按食券~因為客人多~要稍等一會兒~


我發現前面一整群人都說國語耶~


老闆熟練的一邊做章魚燒邊和一旁的客人聊天



原來這裡所有的人只有坐在旁邊兩個是日本人~其他真的都是台灣人~



我發現在這裡工讀生打工的鐘點是一小時850日幣


難怪~日本的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三倍~



拿到了~章魚燒上面塗滿了醬汁再撒上海苔粉和章魚粉~



看起來很美味~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是軟軟濕濕~稠稠的~


和台灣吃的章魚燒很不一樣


錦市場走到底是連接一條商店街


商店街還很熱鬧~


我們邊吃章魚燒邊往裡面走去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錦天滿宮了



還好~雖然晚了~


 


錦天滿宮還可以進去參觀


「錦天滿宮」和「北野天滿宮」一樣


是供俸「學問之神」的


可以祈求學業進步或生意興隆~


入口處的銅牛~多年來被遊客和信眾撫摸~變得光滑明亮~



DD手裡拿著章魚燒~嘴裡吃著章魚燒也要來摸



御手洗區~這裡的泉水是京都的名水之一附近的人都叫它「錦的水」


有人還會特別帶瓶罐來此裝泉水回家呢~



我發現這裡有紀念印章



CC&DD也都拿出紙來蓋紀念章~



走出錦天滿宮~


外面是一條商店街


我們也跟著逛一下~


剛好看到藥妝店~裡面也是擠滿一堆說國語的台灣人~


看到「休足時間」~CD爸說剛剛看到有一群台灣人抱一堆「休足時間」結帳耶~



我想起以前去石垣島時我有上網查去日本地買的東西就有「休足時間」


而這次我反而都沒做採購的功課~


好吧~也買一包試試~



CC&DD看到門口特價的糖果~一人買一個吧~



DD說他身後電玩店有一個打鼓高手~


DD趁我們逛藥妝店時觀察那位高手許久了~


DD說他的分數超高~很強喔~



我發現旁邊又有一家超市~再進去逛逛~



買些加卡比和小熊餅乾當點心~



CD爸說他餓了~



這附近好像沒好吃的了~


提議坐車去京都站吃「拉麵小路」吧!


我沒意見~



等車~(走了一天的路...腳痠了~坐一下吧~)



坐車去吧~



「京都塔」我們又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