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好友來我們家聚會,送來他們自家種的金棗和珠蔥,

 甜蜜CD家做麵包 (3).jpg

我想回送我用這些食材做的麵包

甜蜜CD家做麵包 (7).jpg

前一天,我先用麵包機打好一團麵糰放冰箱低溫發酵

我想做兩種口味,可惜家裡麵粉只剩下400公克,一種口味只有200公克,所以只能做幾個迷你造型的小麵包

甜蜜CD家做麵包 (6).jpg 

我要做「玉米蔥花台式麵包」和「金棗果乾歐式麵包」

甜蜜CD家做麵包 (1).jpg

我先做「金棗果乾歐式麵包」

先把金棗洗乾淨切成薄片,再加一點蜂蜜和金皮油再蜜釀一下,再把果乾剪成小塊狀…備好材料就拿出麵糰分割成小份量

把麵糰擀平,鋪上綜合果乾和蜜釀的金棗片…把麵糰捲起來,

甜蜜CD家做麵包 (10).jpg  

在麵包外層灑一點麵粉,像歐式麵包一樣,

再放一片金棗在中間裝飾,就可以放置一下,讓麵團醒一下再放進烤箱(氣炸鍋)

甜蜜CD家做麵包 (5).jpg

我是用氣炸鍋200度烘烤8分鐘,再翻面160度4分鐘就完成了

甜蜜CD家做麵包 (9).jpg

再來~把珠蔥洗乾淨風乾...

甜蜜CD家做麵包 (8).jpg 

再把蔥切成丁,再準備好蔥花、鹽巴、玉米粒、鹽巴、蛋液和白芝麻,混合後備用。

甜蜜CD家做麵包 (1).jpg

先將麵團分割揉成圓形,讓它發酵幾分鐘後,

在麵糰上面畫個十字,再把蔥花、玉米粒、芝麻和蛋液攪拌過後撒在十字中間的部位,並解用剩下的蛋液殺一下麵包外層…

靜置醒一下麵糰就可以放進烤箱

甜蜜CD家做麵包 (2).jpg 

一樣放進氣炸鍋烤8分鐘,翻面再160度烤三三分鐘就完成了

甜蜜CD家做麵包 (4).jpg

看看金棗果乾歐式麵包的切面,

每一口都吃得到果乾,漂亮又香又超好吃哦!

甜蜜CD家做麵包 (3).jpg

玉米蔥花麵包也超級鬆軟,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