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二十幾年的低年級,今年我送走二升三的孩子們,又要接小一新生了~

2019-08-31 08.48.26_副本.jpg 

7/30返校日,因為疫情學生不用返校,只有老師到校…我很想念原本二升三年級的孩子們,於是我舉辦了一場「班級線上返校日」跟孩子在線上見面…

郁映老師部落格 (1).jpg 

我先為孩子和家長介紹三年級的教師群,並且排除他們許多疑問與焦慮~

每次送走我兩年來細心呵護教導的學生,心中都有點不捨...

還記得他們當時小一入學時稚嫩天真的模樣,經過兩年來低年級教師群用心的教導後,已經變得懂事又有禮貌...

但如今我們卻要互相道別,送他們到三年級去...

 2018-07-30 11.20.55_副本

回頭,我又要重新接手一批幼兒園剛畢業的小一新生,內心的心情極為複雜...

其實7/30那天我一早到校,開了一連串的會議,從教師晨會、共備會議、考核會議、教評會、年段會議、公開分班抽籤直播...

再跟校長、組長、主任、新聘老師分別開了好多場會議,再帶著新進老師分享新生事宜…忙到下午6點多才離開學校

離開後,腦海裡還有一連串的事情需要老師慢慢去處理…

郁映老師部落格 (2).jpg 

老實說,面對新的學期~~老師跟孩子、家長都一樣,也會有點煩惱

尤其今年因為疫情的變化有些教學政策的改變(小一新生就要進行線上上課)

還要面對未來新班級的許多變動與調整…老師也會有一點焦慮與不安

所以,預先調整心情與做好課程準備就更顯得重要了~

2017-09-11 11.57.33  

因為低年級一班只有一位老師,不像幼兒園一班有兩位老師和教保員可以協助

一年級學生其實也只有6歲而已,很多事不太會做,溝通理解的能力也不太好…

因此小一老師帶著將近三十個小孩子,除了上課,還有各種生活大小問題都只有一位老師處理,真的很不容易啊!

所以低年級老師真的很辛苦,也很重要…

DSCF2225 

希望家長能信任老師、支持老師,給老師多一些肯定與鼓勵,老師才能做得更好!

其實,我每兩年接小一,我的暑假總是比其他人都提早結束…

(很羨慕小六老師6月中送走畢業生,暑假就提早開始了)

今年更因疫情,將有更多的難題等著我去面對處理,我會加油的!

希望大家能為低年級老師多些鼓勵與肯定,我們也會更加努力的,感謝!

郁映老師部落格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