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今天朋友問我「通常老師收到家長的禮物會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這應該是許多家長心裡的困惑吧~

2013-03-26 19.01.23

所以我想應該也能在我的部落格裡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和我們家CC&DD的經驗

 

 其實~這是見仁見智的事,有的老師喜歡收禮有的老師不喜歡家長送禮

而身為家長的我,也會讓孩子帶禮物去送老師,但通常是旅遊的伴手禮(小禮物,老師比較沒壓力像送好友名產一般)

我都是讓孩子自己拿去送給老師,並教孩子自己跟老師說這是哪裡的名產,好好吃喔~送給老師…...(讓孩子拿去送, 自己說明謝意~也比家長親送, 讓老師較沒壓力)

如此~通常老師都會接受,也能感受到家長的心意。

我不會在逢年過節的日子送禮給老師

因為那太正式了老師反而會有壓力

如家長在中秋節送我月餅禮盒或是柚子禮盒,通常我會拒絕,

即使家長說送老師禮物是因為真的非常感激老師的照顧,想表達心中的謝意」但我一定告訴家長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把孩子教好是我的本職無須送我禮物若家長堅持,通常我也會送回禮。

但若是媽媽自己做的鳳梨酥月餅,或是家裡自己種的柚子我就會收。

這跟我們送孩子的老師一些小伴手禮一樣~小東西,老師比較沒壓力~

所以我覺得可以送,禮輕情意重,老師就能收到家長的心意了~

我個人建議真的不要貴重(公教人員收受禮物有公文規定兩千上限)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也許有老師極度忌諱家長送禮

也可能有老師喜歡家長送名牌包精品黃金首飾……

當然家長也請觀察一下老師的喜惡再送會比較好~以免弄巧成拙~

終究送禮的目的不就是希望對老師表達謝意嗎?

如果讓老師有壓力或讓老師有負面的印象不就不好了嗎?

寫到這讓我想到我們家CC&DD送老師禮物的經驗

 

2013-03-26 19.00.53

例如我們去宜蘭玩,偶爾會買一些名產伴手禮

我自己很喜歡宜蘭名產~「金棗茶」(一小罐200元左右)

我也會多買兩罐給孩子拿去送老師

會教CC&DD跟老師說:我媽說這金棗茶對老師的喉嚨很好喔~

老師通常通常對喉嚨有益的東西, 比較不會拒絕~

 2013-03-10 21.35.18

還有一件超級有趣的送禮經驗~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當背包客到日本玩,回程我幫孩子們挑了一些伴手禮

其中,我想讓孩子送  老師一人一包香蕉蛋糕

 (其實不大,一兩百日幣的小東西,背包客行李有限~心意重要)

DSCN4582

但回到台灣,CC堅持不要送香蕉蛋糕,卻想送老師正牌的「Pctato Farm薯條先生」

而且自己準備了兩小包Pctato Farm薯條先生要去送老師和教練

(他想送老師一人一小袋,CC自己喜歡吃,也捨不得多送…)

我覺得太小包了~很不適合~

CC卻說:沒關係啦~這是我從日本帶回來的心意,這樣就夠了~

2013-09-13 01.04.37

晚上,CC說今天去送老師的情形

她說:今天他和另一個去上海玩的同學一起去送禮物給老師

那位同學是準備一大盒約A4大的花生糖她很大方的先拿給老師

CC說~老師接過禮盒~小聲的說謝謝~看了一眼就放在一旁

接著~CC才拿出那一小包的「Pctato Farm薯條先生」的給老師

(其實~我聽到這兒~我已經覺得快昏倒了~大小差那麼多,CC是哪來的勇氣啊~要是我不如不要送……)

沒想到~CC說:他還特別跟老師說「老師~這是我們暑假當背包客到日本玩買的,你不要看這很小包,這一包要台幣25元喔~而且我媽說,裡面一小根可是要兩三塊喔…」

(天啊~~~這孩子竟然把我跟他們說的話搬去跟老師說…哎呀呀~~這怎麼得了~~)

令人跌破眼鏡的是,老師和教練因為CC的這番話,睜大了眼睛,笑著說:真的是從日本買回來的啊~是正牌的耶~~那我得好好珍惜,一根一根慢慢的吃囉…

CC得意的說:你看~我的小包「Pctato Farm薯條先生」比上海帶回來的大禮盒還讓老師喜歡~

呵呵呵~~是啊~就是小小的伴手禮嘛~老師比較沒壓力

有時~就是用那種「分享的心情」來送禮,自己覺得好吃、好用,才買來給老師,雖然沒有精美的包裝,份量雖小,但是能讓老師感受的我們心意,這就夠了~不是嗎?

DSCN0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