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本以前的筆記本,抄了許多詩詞~

發現自己有一陣子好喜歡席慕蓉的詩~

尤其在青澀的高中階段

在寂寞感情失意時

抵擋不住思念無情的侵蝕

 

     非別離   席慕蓉

 

不再相見     並不一定等於分離

不再通音訊     並不一定等於忘記

只為 你的悲哀已揉進我的

如月色揉進山中 

而每逢夜涼如水 就會觸我舊日疼痛

     無題  席慕蓉

愛 原來就為的是相聚

為的是不再分離

若有一種愛是永不能相見 永不能啟口

永不能再想起

就好像永不能燃起的火種 孤獨地

凝望著黑暗的天空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