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總有不少親朋好友來我們家玩~


國中同學早在七月就預約好八月中要來我們住兩晚


娘家老媽竟然在當天一早打電或來預約晚上要來我們家住一晚~


~當天預約


好吧!就大夥兒湊合湊合吧!


誰叫我這麼好客呢~^^




8/11星期六真是個好日子


連婆家的公公婆婆小姑小叔吃完飯,還難得的全家到我家來坐坐


公公和小叔幾乎是第一次我們家呢~


所以我提議來拍一張全家福吧



後來公婆聽說晚點我的朋友和娘家爸媽會來,他們就先回家了~


晚上,大家都來了,真熱鬧!


第二天我們在我們家附近散步,逛逛~


在家聊天,到中午才出發去新北市平溪


平溪距離我們家不遠,開車由瑞芳過去約二十分鐘就到了~


朋友和她的女兒坐我們的車



我們先經過十分瀑布


(聽說這座瀑布很像小型的尼加拉瓜瀑布耶~但是CD爸說下次再去看瀑布)


我們先到十分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有影片介紹當地景點,很值得觀賞~


裡面還有免費的觀光名信片可以蓋章做紀念


再到十分老街逛逛


原來這裡是「戀戀風塵」電影的拍攝場景



整個景點古味、懷舊,很有特色!



我們也在這裡找了一家人很多店家用餐



六菜一湯加炒飯炒麵,大家吃得很飽,也很滿意。



我們沿著鐵道邊走,路邊店家頗多,



有的店家也因地名是「十分」,而十分有創意,令人想駐足拍照~



盡頭就是十分車站,



對面還有一座吊橋



孩子們天氣熱想吃點冰棒,所以就讓他們滿足一下吧



其實,我們發現這裡的路邊竟然有飲水機耶~


這應該是現代的「奉茶」吧~



十分老街也有很多人在放天燈,



我們買了一個, 大家一起寫願望。



一個天燈就能寫四面,人多剛好可以把它填滿。



CC&DD一直要CD爸寫「減肥成功」



我想如果CD爸真的「減肥成功」了,大家的願望應該也能實現了~



CD的小表妹也拿起毛筆畫起圖來~



弟弟和弟媳也寫了爸媽希望的願望~「添丁發財」



好友也寫了他的願望「環遊世界」



而我只希望「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現在的天燈店家非常競爭,一個天燈才100元,



不但提供紙墨,各項工具,


還協助指導我們拍照,施放,超專業的~



甚至還幫我們拍照,



指導我們每一面都要拍到,還提醒我們施放時要用錄影的



100元花得真值得~


如果夢想還能成真,那就更好了!!



再開車往平溪方向,因為前一陣子我們才去過平溪老街,



所以這回就繼續往前到「菁桐」~


一到菁桐,



CD的舅舅發現這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攝地點



其實,聽說平溪區可是最近火紅的攝影景點呢~



大家開始在鐵道上散步拍照



只有CD爸很緊張的頻頻回頭


我猜他怕我們忘情的拍照,會忽略了火車突然出現


CD爸真體貼~~



CD的舅舅突然說:這裡是終點,火車不會從背後過來啊!



~體貼又愛護我們的CD爸有時就是會那麼粗心~哈哈~~



不久,相機又落入CC&DD的手上,他們邊和小表妹玩,邊拍照



拍到不少有趣有經典的相片



角度和自然度真棒!


菁桐火車站是三級古蹟,



旁邊還有「鐵道故事館」和「煤礦紀念公園」


我們走到那裏時已超過五點,展館已經休息了,還是留到下回再來玩囉~



看看簡介說明,下次可以在安排個幾趟好好的玩



就如CD舅舅(我的弟弟)說的:下次一定要一大早就出門,來這裡玩上一整天~還要安排坐火車、看瀑布、走吊橋


我說:就常來我家住吧~反正離我們家那麼近~


CD舅舅(我的弟弟)說:喔~原來你們家附近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再來!


我說:那有什麼問題!歡迎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