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晚的休息~第三天終於能早早出門去~

今晚我們要換另一間房間了,所以把房間整理好~把背包寄放到15樓櫃台~我們就要正式展開探尋深圳的旅程了~

DSCN0314

一離開飯店~我想再拍一張我們飯店的照片(我們住的飯店是後面最高的那棟"港澳8號"大樓~)樓頂有大樓的紅色名稱,樓下卻只寫著"營銷中心",我們第一晚計程車司機在路邊繞了兩圈都找不到,原來在這座"東門社區公園"的後面~~

DSCN0321

走出來左轉走幾十公尺就是"湖貝地鐵站"

5

我們買好票就進準備去搭地鐵了~

有發現嗎?深圳的地鐵站都很新很漂亮~

DSCN0338

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標語"、"警示"很多~

DSCN0341

到處都寫著:「我們是文明的國家…先下後上...」

或是「我們是文明的國家…不亂丟垃圾...垃圾要分類...」

真的很特別~

到了"蓮花西站"~這裡的站名都寫的很大又很明顯~

DD常常跟CD爸撒嬌~~嬉鬧~~

3

準備出站了~

這裡的地鐵塑膠票卡是綠色的~

7

我們到站也才九點四十幾分~我們要去"蓮花山"

出站後~問了路人...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入口處

我們邊走邊聊天

6

CC拍我和CD爸~~

DSCN0354

CC&DD也一路邊走邊聊...

DSCN0351

有沒有注意到~~這裡的馬路超寬廣的~但是車子卻極少~而有趣的是,他們超愛按喇叭的,很奇怪...

終於到達蓮花山的入口了~

高高的大樹上掛上紅紅的大燈籠~喜氣洋洋...

DSCN0356

門口也有年節造景~超有年味兒~

DSCN0360

一旁有許多告示牌~~我走近一看...

喔~~~原來都是宣導告示~真的也太多了吧~

4

這是一個佔地很大的公園~

我們跟著人群走~

這裡的天氣很好...春意盎然~

10

到一棵香蕉樹開花~

DSCN0371

開始爬山了~

9

這段階梯不算遠~沿路又有各種各樣的樹木,其中CC這張照片裡的兩側桉樹很顯眼~

細長高挺又沒樹皮是桉樹的一大特色

走到山頂廣場是鄧小平的銅像~

DSCN0383

許多遊客爭相與他合影~我們遠遠的拍張照就好~

DSCN0381

從山頂往山下看~可以看到許多高樓林立~

不過天氣不太好,有點霧氣...

其中~深圳市民中心非常的壯觀...就在山下~

CD爸說等一下我們要走到那裏去~

DSCN0387

拍照時~我突然發現後面有一位穿著如如鄧小平的長者...好有趣喔~

DSCN0393

走下山~路經一座涼亭...聽到樂音~原來有人在這裡拉二胡~當街頭藝人

大過年的~也有不少人打賞...看來真不錯~

8

走到風箏廣場...真的好多人在放風箏喔~

我們才一到~就有小販來跟我們兜售風箏...

DSCN0411

後面這個阿姨就一直對我們說:老闆兒,買個風箏兒給寶寶兒玩吧~~~老闆娘~買個風箏給寶寶兒玩吧~

我跟CC&DD小聲的說:誰是寶寶兒啊?我是不是該跟她說:我們沒有寶寶兒喔~~哈哈哈...

DSCN0408

我們正要離開,突然看到一位老先生在扯鈴~~

CC眼睛一亮,很後悔沒把扯鈴帶來~DD這次也沒帶跳繩(以前DD都會帶跳繩出國~)

DSCN0412

我們好奇的走近一看,發現老太太坐在一旁的地墊上,擺著幾個扯鈴~

我問,怎麼賣?她說一個40元~

他們這裡禁止攤販...所以都要偽裝成遊客~低調的買賣~

我們先跟老先生借扯鈴來看看是定軸還是動軸的...

老先生還要跟我們介紹怎麼扯~我們就跟他說:我們會扯啊~~

CC扯給他們看~花招還比老先生多~

老先生看得眉開眼笑...

老太太比較務實~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買一個給小孩兒玩啊?

我跟他們聊天~說到CC就是學扯鈴的,我們從台灣來...家裡很多扯鈴了...

CD爸也說家裡很多了~而且這定軸初級的鈴,CC根本用不到...

但是我看得出來CC手很癢,很想現在多玩一下,

2014-02-04 11.23.45

好吧~我幫她跟小氣CD爸求情~就買給她當紀念品吧~

CD爸小聲的暗示我,那殺點價再買吧~

我只好硬著頭皮問老太太可以便宜點嗎?

老太太說:35元一個~最便宜了~

終於成交了~我還故意跟老先生說~就讓CC在一旁扯鈴,幫他們招攬生意吧~

我是想藉此給CC練習在他鄉異地當街頭藝人的機會~

CC果真在老先生旁邊扯起鈴來,還耍了不少花招~老爺爺也看得呵呵笑~

老先生還幫CC介紹說這女孩兒是從台灣來的~是扯鈴學校的學生喔~

2

CC的表演引起不少路人圍觀~有如透過扯鈴進行另一種型態的國民外交~真的很不錯...其中有一家人停留很久,跟CC聊天,還叫CC教他扯鈴...真的很有趣~

我和CD爸坐在後面的椅子上休息~

竟然發現有人偷偷幫CC拍照,錄影呢~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DSCN0431

停留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往市民中心走去~

這兒剛好也有不少小販~有賣麥芽糖的,也有賣糖葫蘆的~

11

CD爸叫DD自己去問糖葫蘆怎麼賣?要讓CC&DD買一個來吃...

一串3元,不貴~不過,我們總是很粗心~沒先指定挑選...

明明插在上面明顯處的都比較大顆~

老闆很快的拿了底下比較小顆的給CC&DD~

DSCN0441

算了~邊走邊吃...CC&DD都很開心~

12

糖葫蘆裡的水果不知道是什麼~仔兒不少~一顆果子裡面竟然有3顆仔兒~

今天天氣還好陰陰的~不太熱...

DSCN0447

我們走在這一大長長大道~連接蓮花山到"市民中心"~

走了好久~回頭一看,蓮花山頂的鄧小平已經小的看不清楚了~

DSCN0454

反倒是眼前的市民中心愈來愈近,愈來愈雄偉~

2014-02-04 11.45.13

看著前方深圳市的市民中心巨型的屋頂造型~真的好特別喔~

有"展翅飛騰"的感覺~

尤其是屋頂造型具有強烈的雕塑感,弧形造型~令人嘆為觀止~

DSCN0457

顯現中國建築結構上的傳統特色,又極具通透感的現代建築...

真的柔美又雄偉的藝術建築啊~

DSCN0487

 我覺得中國大陸果真"地大"物博啊~

 到哪兒都又遠又大~大家的腳力都很好,超耐走的~

DSCN0458

 CC開心的看CD爸的line~跟CD爸說說笑笑...

CD爸把CC在風箏廣場當街頭藝人的照片Line給他的麻吉看~他的麻吉不僅紛紛按讚~還叫CC可不要丟了台灣人的臉...哈哈哈

13

走到市民中心底下~DD抱著CD爸~CC也跟在DD後面...像極了舞獅團~

CD爸還搞笑演出真人版"舞獅"的臉~逗得CC&DD笑開懷~

1

一家人一起出遊就是這樣輕鬆自在~~~可以丟掉平日的生活壓力~~~

放鬆的嘻笑,玩樂...可以使親情加溫~也可以共建甜美的共同回憶~~

走到盡樓~映入眼簾的盡是更多的高樓大廈~~顯現我們是何其渺小啊~

DSCN0483

CD爸說:深圳是全中國第四大都市~可見其繁榮興盛啊~~

我們要去搭地鐵了~CD爸又問人,但是他們不知道,還是繼續往路邊走吧~

DSCN0486

太陽出來了~愈來愈熱~我拿傘出來當陽傘...

DSCN0498

DD搞笑的拿去插在身後遮陽~

DSCN0496

才走一段路~YA!地鐵站的入口就出現在我們眼前~真是LUCKY啊~

進到地鐵站~

我發現地鐵站裡寫著"深港相連南北貫通"未來深圳的地鐵可能會跟香港連接喔~

DSCN0502

地鐵站裡也有許多沿線的景點介紹~真不錯~

DSCN0506

我們要搭地鐵去"深圳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