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媽媽說孩子在家超挑食的,問我學校到底煮什麼?孩子回家都說學校午餐超好吃的~而且都能吃得很快,準時放學...

DSCF1787

(我們學校半天課也要在校吃完午餐才放學~)

呵呵呵…其實跟媽媽煮得差不多吧~只是老師我的一番美言,加上小一的天真,讓孩子覺得食物變美味了~

說真的~我陪孩子吃午餐過程中~我一定會留意每個孩子用餐的情形~

為了不讓孩子挑食,我常常會介紹學校午餐菜色~

把每一道菜說的美味無比~

讓孩子們都愛吃、不挑食、吃光光…

例如:有一天,學校做了烤馬鈴薯片

我看到有一個學生把馬鈴薯挑到一旁~

我過去問她:你不是很喜歡吃這個,是嗎?孩子點點頭~

我故意問全班學生:你們喜歡吃「薯條」嗎?

全班齊聲:喜歡~~

我就接著說:你們知道「薯條」就是馬鈴薯做的嗎?

部分學生說:知道~    

我繼續說:但是他們的做法不同~「薯條」是油炸的,對身體比較不健康~但是學校這是用烤的~所以比較健康營養喔~

接著~我會故意走過去多添幾片在我自己的碗裡,說:超好吃的~我最愛吃烤馬鈴薯了

馬上~也會有同學附和~甚至會有學生也把餐盤拿來給我幫他們加幾片馬鈴薯…

當下,那位學生看到老師和同學的反應~通常也被催眠「超好吃」的感覺~

不知不覺就吃光光了~

各種菜色都能加以美言~增加孩子對食物的好感

許多蔬菜可以用它的外形描述增加孩子對它的喜愛

例如:綠花椰菜~我會說你看它是一棵小樹耶~

例如青江菜~我加入閩南語教學~跟孩子說這是「湯匙菜(台語)」

喔~看~~像不像湯匙啊??通常孩子不但記住了,還會增加對青江菜的好感~

 

之後還要加上前面的作法~

我會再去加添一些,甚至會用誇張的美味表情給孩子看…

再故意問學生:有誰要再來加一些菜的啊??

通常其他小一學生都會配合演出耶~

真的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