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幾本廠商送的2011年記事本,雖然精美,但卻沒有完全貼切我的需要,於是到書店翻翻找找,依然沒有我喜歡的,所以上網看看。發現原來也可以自己設計製作,因此,查了一些資料,自己設計研究了一下、折一折、畫一畫,就想試著自己做一本專屬自己的手工筆記本。

 

其實,自小我就很喜歡設計畫畫,(從小的繪畫獎項多得難以計數,而高中時曾擔任學校校刊的美編,也曾參加高中的信封信紙比賽,也榮獲優等,因此成為當時曉明女中印刷的信封信紙設計人...)而自國中以來,每年我也一直習慣用筆記本記事(現在又稱「手帳」,嘿嘿,不知何時有的新詞彙),而今,我還是第一次自己動手作屬於自己繪製的手工筆記本。

 

但是對於線裝的部分卻找不到資料,只好憑空想像,再研究一下,就決定試著先縫一本小本的空白筆記本看看(作樣本),沒想到還蠻成功的。

準備好四小疊五張折的內頁,再用針線縫起來。

 

然後找一張書面紙作封面,用白膠(新買的,台灣製的白膠,但是跟以前用的就是不一樣)黏貼好,嗯~完成了!

 

畫上封面的花邊(期間兒子一直幫我拍照),我畫好了,

 

換我幫兒子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