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決定要多吃營養的食物


所以還是自己動手做饅頭吧~



這次我用1000g中筋麵粉


先蒸半顆南瓜待涼


8g乾酵母粉加溫水攪拌後,加入麵粉裡



麵粉裡再加一些鹽、糖和油(不過這次為了健康考量,我沒有加糖和油)



把南瓜加入麵粉裡攪拌,再慢慢加一些水,直到麵糰不沾手(三光)



把麵糰放進發酵箱,等麵糰醒一下,約半小時(我都是用微波爐充當發酵箱)


等麵糰醒好了(冬天和夏天的濕度溫度不同,發酵時間也不同,我都是全憑觀察感覺,只要麵糰長大了就差不多了)


分成小團再揉一下,


桿開來鋪上材料(除了蔓越莓,我還加了葡萄乾、亞麻仁子、南瓜子、葵瓜子)



捲起來,



 



切一切,就變成一個個小饅頭了



放進蒸籠裡再等麵糰醒一下,約半小時(因室內吹冷氣,麵糰醒得狀況不好,我還把蒸龍搬到戶外去,溫度濕度高,才醒得快又好)



燒開水滾了再把蒸龍放上去用中火蒸12分鐘,關火悶2分鐘(千萬別急得打開,熄火後等兩分鐘,是讓溫度慢慢下降,饅頭才不會瞬間變冷,表面皺掉)


我發現做饅頭比做麵包節能省電耶~


蒸饅頭只要用瓦斯蒸12分鐘,烤麵包用電可就費時更多更多了~


做饅頭其實不難,多做幾次就能變化出各種口味


蒸好囉~



金黃美味的饅頭出爐囉~



CC&DD一人吃一個當消夜,配上芒果牛奶,超讚的~



剛出爐的饅頭最香最好吃了



今天一共做了十五個饅頭,可以留作明後天的早餐



~這就是我的早餐~蒸小芋頭+南瓜蔓越莓雜糧饅頭和新鮮蘋果打的鮮奶



這顆饅頭就是因為室內吹冷氣,表面有點變皺了,但是美味不變喔~


還是營養十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