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星期日從台中往北走



早上的台中細雨紛紛過午~小雨也才稍停歇



快到新竹時~已是晴空萬里



CD爸商量下午去清大或交大走走晚上去北埔國小看紙風車劇團的表演



CD爸本來不同意想早點回家休息~



但是CC&DD的功課都寫也完了~我幫忙跟CD爸求情



CD爸最心軟了~當然沒問題囉~




一下交流道~沒看到交大的大門



倒是看到清大的門口有一個很大的氣球拱門



原來這兩天正巧是清華大學創校102年在台建校57年的校慶




我們把車停在對面的巷子裡走過去



大門口剛好有魔法咖哩餐廳的母親節活動



要小朋友填寫給媽媽的祝福語


店家會在母親節前寄給媽媽



CC&DD各拿一張




DD隨便寫一寫CC倒是認真的寫著千言萬語



我說給我拍一下寫什麼



DD故意賊賊的拿背面給我拍




CC&DD給我的祝福




走進校園




正感嘆著才像個「大」學呀~





以前我和CD爸讀的是中興台北法商在台北校區~簡直像個補習班一樣




面積比我讀的國小和國中還小吧




真羨慕有如此這般好環境的大學




CC&DD拿出自備的小球和扯鈴




DD&CD爸丟球



 



 




CC練習扯鈴




我幫他們拍照




這樣藍天白雲的晴朗天氣



讓我想起以前CC&DD小時候~



我和CD爸常常帶他們在這樣的草地上玩耍野餐



好自在悠閒




遠遠瞧見有馬耶~



幫他們拍一張




後來~CD爸說這兩天因為校慶的關係清華大學的校園開放免費停車



所以決定讓CC&DD留在草地上玩



我和CD爸出去買東西來野餐順便把車子開進來


走出校園~



我們看到同事極力推薦的大苑子」進去買了兩杯飲料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堆人在排蔥油餅



CD爸對於蔥油餅、水煎包之類的小吃完全沒有抵抗力,所以我們也跟著排隊了



但排了五分鐘才賣一個客人




我評估依照這速度我們可能要等一個小時了



所以及時改變主意,改買上海生煎包



帶著點心開車進校園



遠遠的我們就看到CC&DD認識新朋友了




CC正在教他們扯鈴DD看到我們來了~




衝過來說我們在教他們扯鈴~他們是馬來西亞人喔~他們來台灣15天了


我跟他們說我們有也去過馬來西亞喔




沒想到這兩個小孩還能和馬來西亞人做朋友用扯鈴做國民外交啊~



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到北埔國小



這裡不能停留太久


所以就跟他們道別~



我們還要去參觀清華大學的「成功湖」呢~




散步過去




湖面波光瀲豔,游魚無數,



湖面廣闊,



 



四周古木參天,



使清華園更添明媚。




突然~



發現一隻不怕人的夜鷺




很靠近我們




CC&DD看得目不轉睛



 




旁邊的小朋友帶麵包來餵魚



 




所以這隻夜鷺就靜靜的在一旁守著



 




湖裡不只魚兒多~還有烏龜呢




但是時間不早了



我們還想走過去湖心亭看看




拍張照做紀念



就速速離去囉~


因為我們還要趕到北埔國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