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排這趟旅程實在是因為好友力邀

CD爸本來已經計畫好七月初的日本關西行,覺得寒暑假各出國一次就好

而且CC因為八月還在暑訓無法同行,讓我們猶豫不決~

跟好友說我們要計畫日本行~可能沒有多的時間做沙巴行程的規劃

好友說他研究沙巴行程已久~信心滿滿的說沒問題的~好吧~因好友的盛情難卻~

考慮了一週後訂下三張來回機票~確定了我們沙巴的旅程

 

但是~促銷票只剩一張~另兩張票價卻比好友多了一千元

哈哈~廉價航空的機票就像股票一樣起起伏伏的

就這樣~前三個月訂下這趟沙巴遊的機票

也因為這樣~訂了機票我們就沒有多做功課

剛巧~我的大姐在七月份也和同事去沙巴自由行

呵呵~跟他要一些地圖資料,提供我們建議和經驗分享

辛苦我的好友細心規畫~與我討論部分難以決定的行程

再訂下飯店和沙巴的包套行程

就大致底定了

就這樣~我們就沒想太多~等著出發~展開另一個旅程

 

沒想到~這一鬆懈~轉眼出發日即將到來

才發現有點慌亂因為前幾天恰巧是學校備課日

前一天又是返校日

我和CD爸連著幾天早出晚歸忙公事

回家都無力準備沙巴行的行前準備

直到出發前一天問CD才知道回程機票CD爸還沒去報到

甚至到晚上八點前我們都還沒開始整理行李

本以為上個月才去日本關西自由行

整理行李應該可以很快~沒問題

從婆婆家吃完晚餐回到家

八點半了才開始打包行李

發現竟然也還沒預先領好旅費盤纏

評估預算~CD爸趕緊出門去領錢

準備衣物

才赫然發現這次行程跟前幾次有很多不同

我們要上1500公尺高的神山公園,要在山上泡溫泉

要去海邊玩水上活動要餵魚浮潛、玩拖曳傘

要坐船去看長鼻猴、螢火蟲

所以除了要帶夏天的衣物,還要帶禦寒衣物(外套和長褲)

要帶好走路的布鞋(好爬山)、不怕水的膠鞋(防珊瑚礁刮傷)

帶望遠鏡、手電筒和防蚊液

還要帶泳衣、泳帽和蛙鏡

直到前一晚,我才想到忘了買相機防水套~

~實在不應該到這最後一刻才整理行李的

因為前一晚才打包行李,真得有點慌亂~

 

但是旅程最怕漏帶東西~影響旅程

 

所以我拿著出國行李明細逐一核對

 

才發現東西要帶的東西頗多

 

而且這次坐的是亞航~限重7公斤~

 

還要再重新審慎思考必要性~非必要性的就不要帶了

 

整理到凌晨兩點多才確認好所有的行李

 

想想距離出門時間只剩四小時~

 

~我們只睡三個小時而已實在不應該

 

以後還是要提早打包

 

出發前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有很好的精神去玩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