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祭大遊行~是基隆一年一度的大活動~

想想~我這輩子也才看過幾次

第一次是CD爸追我時~邀我來基隆看遊行踩街結束還陪我搭客運回台北宿舍

第二次是剛結婚~我和CD爸一起來看,還騎機車到望海巷看放水燈

第三次是CC&DD已經上小學了~2010年我們帶他們到麥當勞看遊行~

(那次我有寫部落格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dOlug1CXQE50Tip71X2GMJ8s/article?mid=585&prev=838&l=f&fid=34)

再來就這次了~而這次不只是來看熱鬧還要一路跟著走~

 

CC&DD都要邊走邊表演~更具挑戰性~

尤其是這天剛好有潭美颱風來襲下午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我們都很擔心氣候很不穩定~

而且~CC&DD都要去參加踩街遊行我和CD爸也一定要參加

 

因為~CC中正民俗班的隨隊家長名額有限制

 

所以~我和CD爸決定去東信國小幫忙囉~

 

下午,我們帶DD到西岸碼頭集合

 

 

東信民俗班是幫基隆市衛生局走踩街的

 

所以~他們有提供小孩便當

 

 

起先~大家或坐或站的在西岸碼頭旁吃便當

 

 

後來~突然一陣暴雨

 

 

嚇得孩子們只好靠著牆邊站著吃~

 

 

想到等等如果下大雨~大家要穿雨衣走要如何表演

 

 

出發前~去廁所~

 

遇到中正民俗班的繩班~幫他們拍一張

 

 

老師集合學生行前叮嚀

 

 

排隊

 

 

拍團體照

 

 

旁邊一輛遊行車上有很多位外國人

 

下來跟孩子們拍照

 

 

DD被相中了

 

 

他還跟DD握手~

 

 

準備出發囉~

 

 

家長們也準備就緒

 

我擔心下大雨~也是有備而來

 

 

我背了個大包包~裡面有三條毛巾

 

還準備了好幾個夾鏈袋~若下大雨時可以包手機和相機~備用

 

 

甚至在制服裡面穿了泳衣搭小外套還穿韻律褲和布希鞋

 

從火車站前正式開始雨停了~

 

 

才轉個彎進巷子~

 

 

我們就遇到寬寬和好幾個中正民俗班的家長

 

好開心喔~

 

 

寬寬幫我和CD爸拍照~

 

我們都好興奮~笑瞇了眼...哈哈...

 

 

寬寬和她妹妹一起也幫DD拍照~

 

 

走過慶安宮

 

 

一路有許多家長隨隊~

 

 

路邊也有許多善心人士提供茶水

 

 

走過孝二路~看我們走在這四線道的大馬路上

 

這可是中元祭踩街有交通管制~才能有如此的體驗喔

 

 

轉到忠四路~這是跟在我們身後的衛生局宣導花車

 

 

剛好有店家在路邊放鞭炮

 

 

整條路煙霧迷漫~

 

 

DD和同學就邊走邊甩繩~

 

 

定點就表演一段

 

 

走進仁三路夜市

 

 

路很狹小~兩邊都是店家和遊客

 

應觀眾要求~再表演一段

 

 

大花車竟然也都會開進來~真是不可思議

 

大汗淋漓的DD笑不太出來了~

 

 

邊走邊跳~真的是體力和耐力的一大挑戰

 

據說~今年路人觀眾也較往年少很多~所以前半段走得滿快的~

 

走到劉銘傳路~突然停住了~

 

這一停停滿久的~

 

 

大家坐下來休息~

 

 

 

喝水~

 

 

擦汗~還有學長來幫DD扇風

 

 

揪甘心

 

 

我說應該去幫老師扇吧~

 

才回頭~就發現奕翔已經狗腿的幫老師扇了~難怪老師很疼他哈哈

 

兩個學長也過去幫老師扇風

 

 

老師開心得比YA~好可愛

 

 

走在DD前面的森巴舞很熱情~也很吸睛~

 

 

還一路丟珠珠項鍊~吸引群眾爭搶當紀念品~

 

 

中元祭遊行花車會丟糖果或小東西給圍觀群眾

 

或是噴一些明星花露水

 

這也都是中元踩街的特色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