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有一個很深很深的感觸…關於智慧型手機

我本來非常肯定這偉大的發明~因為這智慧的創新,加上網路的發達,為我們生活真的帶來無限的便利…除了原本的電話.鬧鐘.音樂.記事功能~現在還有聯絡事情或聊天的LINE,分享心情知識的FB,到上網查資料,閱讀.影片.導航…等.還能購物.訂票.刷卡.電子發票和健康監控等各種APP,真的無奇不有,無所不包…

所以大家無時無刻離不開手機,早上睜開眼睛就開手機¸上廁所也要帶手機,睡前最後放下的也是手機…沒有手機好像不能出門¸不會吃飯…

網路  

這幾天我看到韓國已經列管~電玩如毒品,

跟我想的一樣,網路成癮已經是我們現代很可怕的問題~

我先不管大人~我真的很擔心我們的小孩...

我跟家長宣導盡量不要讓孩子玩手機電玩...家長回應小孩在家總會吵鬧.髒亂...但是只要給小孩玩手機~家裡就可以得到安靜又不亂...

姑且不論政府限制孩童使用的時間限制,網路安全,個資保護或是視力健康等危機,我最近深刻地感受到它另一個潛在的可怕威力~就是手機遊戲

前一陣子我上課中接到家長打電話來,請我在小孩的書包裡找他新買的遊戲序號...

偶爾有家長會用LINE跟我聯絡事情,但是我更常收到家長LINE我~邀請我給他遊戲寶物(我根本沒玩手機遊戲啊)

剛開學,孩子還沒調好作息,媽媽說孩子晚上都不睡,早上才爬不起來~我問小孩:晚上不睡在做什麼?小孩說玩手機遊戲~我再問:那妳爸媽在做什麼?小孩說:爸媽也在玩手機啊~

我發現愈來愈多家長沉迷手機遊戲,無暇照顧小孩…眼睛盯著手機,完全不知道小孩在做什麼?

最近冬雨綿綿的基隆又濕又冷…早上起床已經頗有難度,再加上手機遊戲的呼喚,沒上班的媽媽也不想出門,乾脆幫孩子請假在家玩手機…

每學期開學我都會請孩子分享寒暑假去哪裡玩?得到的回應一年比一年糟糕…家長不出門了,沒跟孩子一起做家事,也沒有陪孩子一起看書.做運動…

家庭功能被手機遊戲給擊垮了...

家長愈來愈懶得出門,懶得做家事,懶得煮飯,懶得打點家庭…只給孩子一支手機,讓孩子乖乖的玩手機,不吵不鬧…日子一天一天…

我,真的,很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