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我們一家四口背著背包,流浪在旺角的街上~

DSCN0081

我突然想起前年我們來香港時,也有來旺角這附近逛「女人街」

當時CC&DD腳痠了~他們倆在這附近的麥當勞吃東西~讓我和CD爸去逛街…我們找到這家熟悉的麥當勞~太好了!它是24小時的~

DSCN0052  

CD爸去點套餐~我們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

我發現店裡沙發區都有人占了~甚至都躺下來睡覺…

看來,我們太晚來了~

想起去年寒假我們到新加坡~也是半夜1點多~我們乾脆沒出海關,就在機場的沙發過夜~

早知道我們在機場過夜都比這裡舒服…

許多早知道也改變不了事實~

還好CC&DD體力很好~也很乖,

平時10點就睡覺的他們從來沒有這麼晚睡過~

CD爸點好餐,想出去買網路卡~想要上網查資料…

留我陪CC&DD在麥當勞裡~

老實說~三更半夜的時間真的不好熬…

結果CD爸逛一逛,竟然不敢問網路卡~

倒是買了一串魚蛋回來…

DSCN0053

不久~ CC&DD想找廁所(這家麥當勞裡面沒廁所),

換我陪他們去~CC&DD說記得前年來在隔壁的樓梯間有廁所~

我陪他們走上走下好幾次都沒看到…

倒是看到這樓梯上到二樓有一個賓館~

我帶CC&DD去敲門~想問還有沒有房間?(期待如果有房間不但能睡,也會有廁所了)~

大廳的太太本來不想開門~揮揮手說沒房間了~

但是看到我帶孩子,就開了門~我說我們是因為預訂的飯店超賣,退了我們錢,我們才沒地方住的…

那太太聽完露出同情的神情,他跟我說那他要加倍退錢才行喔~

而且看了看CC&DD說:好乖的孩子啊~

還問我們要不要進來坐一下…

我說我們有在麥當勞坐了,但是找不到廁所~

他說就在樓梯間啊~應該是半夜鎖起來了~

而他們裡面也沒廁所喔…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

我們走回麥當勞已經2點多了~

我叫CC&DD忍著點~趴了下來休息吧~

我拿出筆記型電腦打字,打發時間~記錄這一晚的精彩刺激…

DSCN0055

沒想到~CC&DD才趴下不久,麥當勞的店經理竟然出來對著沙發區的人說:不要在這裡睡覺喔!

後來也走過來敲我們的桌子, 對CC&DD說不能睡覺喔~

CC&DD只好起來了~

我想在麥當勞趴著瞇一下都不行,這樣孩子實在太累了~

這是我們出門的第一晚耶~睡不好就算了~如果都沒睡,後面的行程怎麼辦?

CC&DD只好起來吃麥當勞的食物,玩牌…勉強撐著~

我看CD爸很無聊~我叫CD爸去買網路卡吧~

CD爸擔心很貴,希望我陪他去問~

我們交待兩個孩子要小心~我便和CD爸去轉角的7-11問網路卡

店員是一位打扮中性的小姐~

2014-02-03 02.40.47   

我說:我們要買最便宜的網路卡…她的態度本來有點傲慢…

後來我說:我們只在香港待一天,明早要去深圳玩…只是今晚需要網路查資料用…所以不好意思,我們只需要最便宜的…

最後我忍不住說:我們實在是因為預訂的飯店超賣~害我們帶著孩子流落街頭…

他態度才大大轉變~展開笑容說:不要說「流落街頭」啦~

他乾脆收起網路卡~教我們現在直接過海關去深圳好了~

我說這麼晚還能過海關嗎?

他告訴我們「落馬州」是24小時通關的~

還拿起他自己的手機查了一下~教我們去搭616S巴士過去…

最後又拿我手上的地圖畫路線跟我們講可以去哪裡搭車…

2014-02-02 23.23.28

這期間有幾個客人來買東西~他還懶得理那些客人喔~

顧著幫我們解決問題~

我說:你先忙,沒關係,我們可以等一下~

其中一位客人看店員忙著畫地圖,也伸頭看了看地圖~也熱心的跟我們指路…

我想這可能就是所謂西方俗諺說的「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開另一扇窗」

我們拿著地圖~開心的回麥當勞,問CC&DD有體力繼續走嗎?

CC&DD十分配合且樂觀的答應一起趕路去~

我們依圖所示~走到「始創中心」附近~發現另一家很大的麥當勞

DSCN0062

我們走進去找廁所~太好了,這家麥當勞很大,

不但有廁所,竟然也有很多人在裡面睡覺…

但是,我們決定離開香港了…

寧可先到深圳找次日訂的飯店~

打算去問還有沒有房間或是在飯店大廳沙發區窩一下…

半夜兩三點的街頭實在很冷清…

不過,我們過了馬路,真的就看到有人在排隊搭車~我們走過去看~

DSCN0064

剛好就是去「落馬州」的616S巴士,太好了~

DSCN0065

一個人24元人民幣,車上剛好也剩4個位子~

雖然座位分散,但我們也無暇計較了~

DSCN0066

反正全家人同坐一車~能平安度過這夜就好~

DSCN0067

一上車,司機就開車了~

坐了半個小時的車到「落馬州」~很快的辦了香港的離境~

再跟著人走,

DSCN0069

轉搭到「皇崗」的巴士~這裡要自己投幣(一人9元港幣)

還好我們有零錢,剛好有36元…

DSCN0070

再次坐上車就到深圳的海關了~

CC&DD實在很勇敢也很貼心~

DSCN0072

我們一家四口一路上都無怨言~全家人努力的克服這困境…

到了深圳的入關處~

DSCN0073

半夜的海關沒什麼人~

我們很快的過了海關

DSCN0068

我們一入境~就看到一堆人在拉客…直對我們問:去哪啊?四個人嗎?

我也搞不清楚~閉著嘴一直走…怕被聽出來是台灣來的~

CD爸說:我們要到羅湖區~他們就回說40元載我們到飯店門口~

我默默地帶著CC&DD一直走~他們急了,自動降價說:好啦~35元~

但是我還是怕坐上車後會被騙或是被敲竹槓...

(因為先前我們對大陸的印象不太好,加上這一整天的不順利,實在不想冒險…)~

還好,CD爸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過皇崗這邊的乘車資訊,就帶我們走去計程車等候區

DSCN0076

這是他們政府合法的計程車~一定會依跳表收費,比較安全沒問題~

我們坐上車~司機人不錯~跟我們聊天,

2014-02-03 04.26.01

還跟我們解釋剛剛拉客那些人,原來他們是私家車來載客搶生意的,那沒保障~

聊著聊著~他還說我的口音聽不出是台灣來的~倒像是內地來的…

他很熱心地幫我們找飯店…

但是繞了一圈卻找不到我們飯店的門牌~

我想這樣計費也不妥~就說我們下車自己找好了~

最後計程車費一共38元人民幣~

DSCN0077

我們在附近走了一圈,真的找不到飯店~

此時已經快五點了~

DSCN0079

我們發現路邊一家便利商店~進去問店員

那店員也很熱心的走出店門外給我們指路…

看來我們已經否極泰來了~開始有貴人相助了~

DSCN0083

我們依著指示找到了「港澳8號大廈」~

CD爸訂的這家「鑫鳳凰酒店式公寓」在一棟新建的「港澳8號大廈」裡~

這棟大樓管制森嚴,門口有三個保全人員

要進門去還要保全人員陪同,拿感應卡帶我們進去…

陪我們坐電梯的保全先生也是佛心來的~

帶我們坐了兩座電梯都找不到15樓的櫃檯~

直說怎麼跟白天看到的不一樣?

本來叫我們打電話問問…

我們跟他說我們從台灣來的~沒電話耶~

他就直接拿他的手機幫我們打電話請飯店小姐下來接我們~

飯店小姐睡眼惺忪…一下樓看到我們一家四口有點傻眼~

沒想到會有人在凌晨5點投宿的...

她帶我們到15樓的櫃檯~原來也是其中一間套房…

她開了門請我們進去…

DSCN0084

了解我們的狀況後~她也是同情的說:好吧~實在太晚了~其實今晚也是客滿的~但是她有一間別的客人預留要給他外國友人的房間沒來入住,不然先讓我們去住~但若有人問起我們都要說是那預訂先生的名字的友人…

我們經歷了一晚的折騰~有得住,當然OK啊~

原來這棟「港澳8號大廈」全棟有許多兩人房或大套房~

他們把這些套間都做成「酒店式公寓」(類似我們的「日租套房」)~

直接把原格局做成家庭式的房間~

這也是CD爸當時找飯店時因為要找4人房~才找到這家庭式的公寓格局

2014-02-03 10.51.08

飯店的小姐帶我們到12樓的一間房間~

簡單的介紹了裡面的格局~沒多說價錢或細節,

只說:你們都累了~先睡吧~睡起來再說吧~有問題到15樓找我…就離開了~

其實一進房~CC&DD就開心極了~

雖然已經5點多了~天快亮了~

CC照例要先躺一下床…

DSCN0090

DD和CD爸四處看看…

這房型是前後兩間房的~

DSCN0085

各有一張大床,

DSCN0086

中間有一個小廚房和浴室~

DSCN0088

看來真舒適…

DSCN0087

我們簡單的梳洗一下~就上床準備睡覺了…

我躺在溫暖舒服的床上~卻沒有睡意~

覺得這一天過得好像一場夢喔~

真希望這噩運能如惡夢般~在我們一覺醒來就停止了~

希望太陽升起後~一切又是美好的開始…

不過~想想~~這惡夢雖然不好受~但是也太精彩~太難得了…

也因為這些不可預測的驚險經歷~

讓我們的這趟旅程更加豐富難忘啊~

DSCN0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