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規劃這趟旅程之初~原本CD爸就計畫第一晚要趕到深圳住宿的~

因為CD爸考慮到香港物價高,住宿貴~計畫在香港下飛機後,直接趕到深圳住宿,但是我擔心我們的班機到達香港已經是晚上11點了~半夜搭車到大陸,會不會太累,又擔心交通問題,也怕被敲竹槓,還有治安問題…於是建議CD爸還是在香港住一晚吧~也許第二天還能安排香港半天的行程,

於是CD爸就在國際網路訂房系統Agoda.com上找到一家便宜簡單的旅社 「好旺角賓館」,CD爸說香港的飯店都很貴~只是住一晚,就省著點吧~於是很早就預刷了這家賓館的住宿費~

DSCN0050

沒想到~我們來到旺角~好不容易找到”先施大廈”時~就發現很多人也來這裡住宿~此時~我們還沒察覺有任何異狀…

DSCN0045

但是出了電梯後我們就覺得有點恐怖,

這是香港標準的小格小格的房間,看起來就很怪,

走廊上還掛滿床單,浴巾~想想可能真的很便宜,就忍著點吧~

DSCN0047

好不容易找到櫃台~竟然也只是一個樓梯間的小角落,

門口已經擠了十幾個內地來的遊客在跟櫃台的先生嚷嚷,說沒房間,要他們搭車到尖沙嘴那邊,會幫他們另外安排房間…

他們繼續嚷著,那現在沒車了~我們搭「的士」(計程車)的車錢誰付啊……那位櫃台先生還說你們先付,等一下他會趕過去幫他們處理……

就這樣,我們等了十分鐘,櫃台先生終於請走了那一大票人後,

他看了一下CD爸的訂單,核對了資料,突然要我們等他一下,說等等就回來~

我們乖乖的站在櫃台邊等,櫃台區沒沙發,就這樣一兩平方公尺的空間,

CC&DD累得在坐在兩個小置物箱上,

我和CD爸愈看愈不對,剛剛那些人都沒房間了~那我們還有房間嗎?

我們這樣一等…竟然等了半個小時~

DSCN0046

我四處張望這裡的陳設,真的讓我愈看愈恐怖,

連公告都直接寫出來說老闆有許多物業,可能住宿地點在另外他處,

而且香港地價貴,品質有限之類的…

天啊!我們踩到地雷了嗎?

我和CD爸討論這個突發狀況~

CD爸說這家賓館真的很便宜,上下舖的四人房才近港幣400元,

還好他早在兩個月前就訂好付費了~

其實~我記得CD爸簡報行程時,我也有看到這家賓館四人房的格局~左右兩個上下舖,有獨立衛浴,雖然不大,但是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還能接受~

既然我們都付錢了,應該會保留房間給我們啊~

那櫃台先生去哪裡啦?該不會去尖沙嘴處理剛剛那一大票客人的住宿吧?

一堆疑問在我們的心裡~

看兩個孩子累得趴在旁邊,我乾脆拿起櫃檯的電話打賓館的號碼試試,沒想到就是剛剛那位櫃台先生接電話~

DSCN0048

他回答我說:小姐,別急啊~我就是在幫你們找房間啊~我十分鐘就回來啦~

我說:我們等半個多小時了耶…我們是預定房間的,你怎麼還要去找房間?

他竟然回答我:剛剛那情況你也看到啦~大過年的都客滿了,就是沒房間啦~不然你可以不要住啊!我退錢給你啊~你不要住,這樣還可以幫我解決問題呢…

蛤~天啊~這是什麼狀況??

我掛掉電話~跟CD爸再次討論現在的狀況~

但無論我們到底要不要住~都還是要等他回來啊~

就這樣~我們又等了10分鐘~

CD爸乾脆在這裡打電話去「香港快運公司」確認我的返程機票~

DSCN0050

我們就這樣等到半夜1點了~

那位先生才回來~他帶了個歐巴桑一起過來~

說他真的是去找我們住宿的房間~

他說他找到這位太太的家,我們可以去他家打地鋪……

我說:要我們去民宅打地鋪?!這和我們網路上訂的房型差太多了吧~

櫃台先生竟然回答我說:小姐~~你也不看看你們才付多少錢啊?這樣的費用在香港訂不到房間啦~而且現在是過年耶,到處都客滿了~你們也找不到地方住了…

此時,操香港口音的歐巴桑很勢利的幫腔說:唉唷~我們香港地價很貴的…這麼晚了,有的住就不錯了~好啦~我讓你們睡到下午一點再退房好啦~那是獨立房間耶~墊子很新的…不要挑剔了…

我聽那歐巴桑說話的口氣很不舒服~

繼續跟那先生抗議…

DSCN0049

櫃檯先生反嗆說:不然,你們也能不要住啊~我退錢給你們啊~

我覺得進退兩難~也覺得很離譜~

繼續跟櫃檯先生說:你沒房間可以早一點通知我們啊~我們連夜趕到這裡~花了一百多元的車錢坐車到這裡來~還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以你們自己公告晚退房的規定,晚半小時100港幣~那你要怎麼補償我?

(我的心裡想:若他說肯退我一些港幣,我可能會考慮要去那歐巴桑的民宅打地鋪…)

沒想到,他回答我:好啦~好啦~你們不要住了~我加一倍退錢啦~

櫃台先生竟然真的從他的皮夾裡拿出錢說:我退給你800港幣都行~

此時~我遲疑了一下~

看CC&DD很累了,實在需要一個地方睡覺~心裡實在猶豫…

躊躇著要屈服了~乾脆就去民宅打地鋪,熬一夜了…

沒想到CD爸很有骨氣的伸出手,拿了櫃檯先生的800港幣,轉頭就走~

我和CC&DD趕緊背起背包就跟著CD爸走出這棟離譜超賣的賓館…

離開了賓館~其實,我和CD爸也一時不知道何去何從~

DSCN0052

老實說,我們走投無路了~

難道我們要流落在香港的街頭…

DSCN0057

不過超配合的CC&DD竟然笑容依然燦爛~

相信這黑夜很快就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