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一位堅毅勇敢的女性,他除了協助父親的事業,並一手照顧我們五個大大小小的孩子,極為辛勞~

 

雖然,我的母親生了五個孩子,但是她對我們的照顧可以說是極為用心,無微不至的~

DSCF7297_副本

尤其,在我為人母之後,深深體會母親的偉大~

更覺得自己也無法超越她對我們的用心照顧,

因此,我想寫下我母親細心照顧我們的一些做法,謝謝她的教養之恩~

 

227883_219964468030619_100000512022131_916329_8003127_n[1]_副本 

我的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營養均衡,我們幾乎天天在家吃她親手做的飯菜,一點都吃不膩。

因為,她不但常常變化菜色,她還會兼顧色、香、味俱全,讓我們提高胃口,多吃一些,希望我們能長高,長大。

IMG_0561_副本 

她不希望我們挑食,總把我們不愛的食材加以變化,讓我們慢慢接受,不再挑食。

例如:我們不愛吃紅蘿蔔,她把紅蘿蔔加入我們愛吃的咖哩裡。或是把紅蘿蔔切成條狀包進壽司裡,我們不知不覺就吃了不少,也就不會排斥紅蘿蔔了。

例如:我小時候不愛吃軟軟的茄子,她把茄子切成片狀,和我們愛吃的地瓜、芋頭切片炸成日式炸物,讓我們吃到香香脆脆的原味茄子,我也因此愛上了美味的茄子。

 

還有,她為了我們的健康,不讓我們帶前一天的剩菜便當到學校蒸,而是每天一大清早起來,做新鮮的便當,讓我們四五個小孩帶到學校蒸。

而且,後來她甚至改成每天中午前,在家做好我們的便當,在正午艷陽高照下,騎車帶著四五個沉甸甸的便當到學校門口,等我們出來拿,就為了讓我們吃到熱騰騰的新鮮便當。

以前,年紀小,不知道母親這樣為我們送便當是多麼辛苦,如今CC上國中也要蒸便當或是買便當,我們仔細評估衡量,我們實在沒辦法親自做便當給CC,還是決定讓她買外面的便當。

這時,我才發現,我實在無法如我母親一樣偉大,小時候能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新鮮便當,是多麼幸福啊~

PICT0061_副本    

我的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的儀容姿態,從小她要求我們站要有站姿,坐有坐姿,不要駝背,不要有O型腿

小時候,媽媽甚至還會親手織毛線,做帽子、圍巾給我們,

他總不吝買幾件好衣服給我們穿,還記得我們每年過年,一定每人有一套新衣服,配上一雙象徵喜氣的紅皮鞋,把我們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樣。

我的母親平時即訓練我們要有基本的生活能力,例如:自己洗便當盒、折棉被、整理書包、愛惜用品、做家事等,

還記得我們五個小孩分配不同的打掃工作,偶爾,還要來個大掃除,地板打蠟、刷洗門窗、清理冰箱等,

她總是勤奮節儉的以身作則,到現在她仍然把家裡打理得一塵不染,

過年前還要徹底的大掃除一番,愛物惜物、愛家愛乾淨也是我無法所及的。

 

 

我的母親很要求我們的課業,她常感嘆他小時候想讀書卻沒書讀,所以要我們珍惜能讀書的機會。

從我小一學注音時,她就一課一課的陪我複習,每天要我從第一課念到老師教的地方,幫我們打好學習的根基。

還記得我常在一旁寫功課,媽媽在餐桌撿菜,陪我們做功課。

他常說:讀書學歷就是給你們的嫁妝,能讀多少就盡量去讀,即使去借錢,也會好好栽培我們的。

想想五個孩子的學費多驚人啊!現代人大多都生一兩個就直呼不敢生了,擔心教育費、學費負擔不起,而當年母親為我們五個孩子籌措學費是多麼不容易啊~

小時候的中秋節  

現在一般人光帶一兩個小孩就常直呼受不了,寧可上班,想請保母帶小孩

我的母親卻能親手帶著我們五個孩子,真的難以想像是多麼辛苦~

我們五個都喝母奶,他揹著我們、牽著我們,一次帶五個,還要打理一整個家,幫忙爸爸的工廠

這些超人的能力,辛勞與疲累筆墨難以形容~

這一切一切造就了如今的我們,謝謝您~

我偉大的母親,我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您不要再那麼辛苦了~

能永遠健康、天天快樂、笑口常開~

媽媽,我永遠愛您~*

PICT01981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