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媽說近來蘿蔔很便宜,應該做蘿蔔糕


因此媽媽又指導了一次蘿蔔糕的做法



好吧!買一條15元的白蘿蔔



去皮,削成絲,這工作DD就能代勞



我把絞肉、油蔥酥炒香(下次應該還可以加些香菇丁)



加入蘿蔔絲、水約五杯(下次也許可以少一些)



再加鹽巴、胡椒粉、五味粉



煮到蘿蔔絲軟熟(水稍微收乾)



這時,CD爸來幫忙囉



我先把再來米粉加三杯半的水攪拌成稠狀(依包裝外的說明到入適量的水)



CD爸幫我把炒菜鍋裡的材料倒入再來米水裡



我快速攪拌成稠黏狀


兩人合作,DD幫我們拍的背影



但是份量實在有點多,所以我把它分成兩鍋



先在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等電鍋跳起來後再小心開一個縫(不要完全掀開蓋子)



從縫隙旁邊倒入一杯的熱水(以免把溫度降低了)等第二次電鍋跳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稍微放涼



耶!又是成功的蘿蔔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