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六點多,我和CD爸一起出門去散步~

我們想走到槓子寮砲台看看~

沿途風景怡人鳥語花香~

偶爾飄來陣陣花香,聽著蟬鳴鳥叫,迎著早晨的涼風,真舒服~

路邊有好幾棵野桑樹結實纍纍,看地上落下的桑葚就可知

CD爸摘幾顆野桑葚來試吃,哇~超甜的~

不一會兒,好幾隻大鳥飛過來,我們抬頭一看,

~是台灣藍鵲耶!

停在樹梢上~他們總喜歡成雙成對的出現~

黑白相間的長尾巴,和那紅紅的尖嘴是他們明顯的特徵。

我趕緊拿出相機拍照,他們就飛遠了,

拍得不明顯好可惜

幾位來運動散步的人也說:今天早上的藍鵲特別多。

我們早上來散步總會遇到不少人,大家雖不相識,但是都會問早,感覺很好。

在路旁的小涼亭可以看到海

還有許多蝴蝶在花間飛舞,

這裡可以接「龍崗步道」往下走到「海洋大學」呢~

以前我們都是走到這裡,接「槓子寮步道」走回家。

今天就再往前走,我們要到「槓子寮砲台」,

沒想到轉個彎,就到了~告示牌說明介紹「槓子寮砲台」的背景,

沿路有一整排的吉野櫻耶~仔細看上面心型的掛牌,

原來是基隆市政府真聰明,找了一些贊助購買吉野櫻的單位廠商,把贊助者的名字掛在吉野櫻上,一舉兩得~

看來,等明年春天來這裡,一定會很美。

一百多年的古蹟,還保存得很好~

兵舍區

砲台區


砲座積水~已長滿了萍蓬草

往左邊看去~就是我們家「五期重劃區」~

近下方紅屋頂就是深美國小和一排排不高的透天別墅區。

往右邊看去~就是大海了,感覺「基隆嶼」離我們好近。

再往前走去,爬上階梯,

~~好美的景色啊!眺望美麗的東海岸,晨曦初起~好美啊~~

其實,太陽已經不小了,若是清晨來這裡看日出,應該更美~~

在這「槓子寮砲台」附近還有有不少步道,

希望以後我們也都能一一走訪。

我們走回「槓子寮步道」,

走這步道綠樹成陰,比較曬不到太陽。

這步道總長才428M,拾階而下,

一會兒就到「教忠公園」了,

這在深美國小後面不遠的小公園,前些日子整修過,現在看來很不錯喔~

我和CD爸邊散步邊聊天,雖然也流了一身的汗,但是心情很好~

我跟CD爸說:我們明天五點就來走吧~

CD爸說:你爬得起來,我們就來~

我說:真的嗎?(驚喜狀)你說的喔~

CD爸說:不能用鬧鐘喔~你爬得起來嗎?

我想:CD爸不拒絕,是因為最近天氣很好,風景也很美,散步很舒服。但是走這段路對他而言可能有點累,又愛又怕吧~

沒關係~隨緣吧!如果能早起,我們就常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