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跳繩要會跳,還要會和別人合作、搭檔~跳雙人繩~還真不簡單啊!

首先~要能找到一個適合搭配的好夥伴,那也真不容易呢

自從DD開始學雙人繩,他則嘗試和班上其他男同學搭配~

有的「身高差很多」~DD個頭小,對方長得高,換繩、換位都不容易

有的「技術有距離」~一個會較難的技術,另一個學不來,搭不起來呀~

看來就是要找一個『相近』一點的人選~

所以英明睿智的王老師就幫DD選了這位陳同學當搭檔

「技術相近」、「身高相仿」看來真是不錯的好夥伴~

但是,我發現他們倆個性卻是差很大

上次,101年的體委盃在選手等待檢錄時 (準備上場比賽前)

陳同學就跟DD說:

你這樣急,我等一下就故意去大便,躲在廁所不出來,你就不能比賽了哈哈哈~

我一聽,趕緊跟他說:

你兩個是一體的,不要意氣用事啦~~DD急,是因為想要有好成績,有好成績也是和你一起共享的~你讓他無法上場比賽,你也是沒有成績呀!

陳同學:……….

DD…………

其實,他們倆合作比賽,表現總是非常棒~

就像~體委盃是全國的民俗體育競賽~

他們倆個報名男子雙人花式跳繩比賽~最後還獲得~第四名~

(前三名由他校和學長獲得全國性的比賽有如此成績~已經非常好了~)

但不知為何?兩個「個性」就是大不同啊~

後來~有一次我跟王老師聊到這兩個寶貝

王老師才說他們倆的「個性差很多」是好事~才能「互補」、「相輔相成」~

王老師說:

DD企圖心強,但是個性急有時一急會催促夥伴,甚至會責怪對方有的同學會因此生氣

陳同學資質很好,技術也很棒,但是較不積極,而且有一點「皮皮」的個性,有些同學也不喜歡他懶散不正經的樣子

但是他們兩個人為了要合作、比賽、表演…「榮辱與共」~是「生命共同體」

因此~DD著急的個性就會去催促他一起多練習,剛好可以幫助陳同學積極一點,而且當DD急了,責怪夥伴時,陳同學則不會像其他同學會生氣,和DD吵架~反倒是「皮皮」的說:又沒關係,那我不比了……DD拿他沒轍~反而抑制DD急躁易怒的個性~

聽完老師的分析~原來老師對學生的了解是如此的透徹~

這樣的安排也真的是太完美了~*

果然王老師是「英明睿智」的好老師呀!

原來~好夥伴不一定都要『相近』,有時『互補』的作用~成效更大~

難怪~DD升上高年級後「急躁」的個性少了許多,

有時也學會「皮皮」的態度…說:那~有什麼關係呀.....

為人處事有時真的不能太急躁~輕鬆看待也許比較好~

謝謝王老師用心的安排~

上週~

DD和陳同學又搭檔參加基隆市市長盃男子雙人花式跳繩比賽~

DD前一天咳嗽不舒服,我要他早點睡,他還摸到十點多,

被我唸:可不要明天發燒了~無法上場,害到你的搭檔就慘了...

沒想到,上場前~

他的搭檔陳同學卻吐了~這次不是開玩笑的他是真的生病了

陳同學擦了擦嘴角,去廁所洗衣服依然抱病上場~

我沒在現場~是聽CD爸說的~聽他這麼說~我真的很感動

兩個身體微恙的孩子,抱持著運動家精神~堅持到最後一刻~

真的精神可佩呀!

孩子~不管成績如何,我覺得你們倆都是最棒的了!

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沒想到成績公布:

獲得全基隆市國小男子組雙人跳繩~第一名!

~~~~你們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第一名」呀!

真是太令人感到欣慰啦!!!

謝謝陳同學的堅持和努力~

DD跳雙人繩,不只是學技術,還能學合作、人際溝通~還能調整自我個性~

真的是太棒了~

這次市長盃DD的比賽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TCWJT48MM

他們倆的表現真的是一級棒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CD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